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央视再次"封杀"中超 希望中国足球能够冷静反省

  从上周开始,中央电视台各档体育新闻和足球专题节目都没有出现任何中超联赛的画面和新闻。因此,央视封杀中超联赛的消息不胫而走。对此,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表示:我们只是暂时不报道中超联赛。

  从上周一至今,央视所有新闻栏目中,唯一被报道的国内足球新闻就是只有在11月13日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观摩在南京进行的女足联赛。

其实,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央视已经放出了给中国足球降温的信号。从10月份开始,全新改版的《足球之夜》已经没了中超专题,取而代之的是,欧冠联赛的报道和青少年足球。

  央视封杀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并不是第一次。早在2002年,随着中国队进入韩日世界杯,甲A联赛的电视报道费也水涨船高。这样一来,中国足协和央视就联赛版权购买费上产生巨大分歧,进而导致当时前6轮联赛无电视直播场景。2003年,上海文广集团高价买走甲A联赛的独家报道权,使得央视长达两年时间没有直播甲A联赛。不过即便如此,央视的各档新闻栏目,尤其是体育频道和《足球之夜》栏目,对于每轮联赛的战报和一些焦点新闻事件还是报道很充分。但是这次,央视是所有频道和节目都全面“封杀”中超联赛,达到“不闻不问”的程度。

  “我们并没有说就要抛弃中超联赛,也没有说明年与中超联赛分手。我们不报道中超,是一个暂时性选择,真心希望中超能有真正良好的改变。”江和平解释说,“大家知道,央视的覆盖率在全国是第一,肩负重大的宣传任务。现在的中超联赛还能叫职业足球吗?最近几个月出现了太多具有不良影响的事情,而且没有一丝改变的迹象。这样的赛事如果向全国直播,肯定引起各地球迷的激愤情绪,进而可能导致一些不良的社会反应。我们暂时不报道中超联赛,就是希望中国足球能够冷静地反省一下,寻找真正能够提高中国足球水平和地位的道路。”

  目前,中超联赛的保级战和冠军争夺战都处于最关键的时刻,也是奥运会之后国内体育淡季最具有吸引力的赛事。对此,中国足协表示对央视封杀中超联赛的事情并不太清楚,而且会通知中超公司和央视进行沟通。

  网友评论

  呵呵,中超都成那样了,央视不是公益组织!

  ———搜狐网友

  这样的比赛不转也罢,免得教坏了我们下一代。

  ———新华网友

  央视真的太过分,耍大牌啊,也太把自己当东西了!

  ———雅虎网友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和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