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专栏:马拉多纳执教并未变 阿根廷因他更具血性

作者与马拉多纳
作者与马拉多纳

    搜狐体育讯 作者简介:海粟斯,马拉多纳的欧洲形象代言人,今后将为搜狐独家撰写有关马拉多纳的专栏

  有人问我,马拉多纳是不是变了?笑话,如果马拉多纳会变,那么世界足球就都会变了,阿根廷人也就不再拉丁了。比赛结束后,回到酒店的迭戈大声呼喊,与球员们共唱阿根廷球迷的歌曲,然后一一拥抱队员,将那些他所拥有的美丽词句都给了这些为他首次亮相建功的队员们。我的朋友,射进全场唯一一粒球的马克西告诉我,迭戈陶醉了。只有在完全安静之后,他才给阿奎罗打电话,结果又一次高声喊起来。<<<点击进入马拉多纳执教专题

  是的,马拉多纳或许有一些改变,赛前,在看过了四盘苏格兰的比赛录像之后,他为这场友谊比赛严肃地制定了技术加绝对速度压制对手的方略,这不是比拉尔多的主意,而是马拉多纳在身经百战之后对于非技术型足球的感觉所致。他在向球员提出拿出一点点血性,百分之百的技术的时候没有笑,在场的所有人也没有感到意外,做教练总要有一个做教练的样子。

  马拉多纳肯定会有一些改变,说他对于自己的球员已经了若指掌显然是一个谎言,迭戈在担任主帅之后亲口告诉过我,前面两场难得的友谊比赛是他了解自己球队最好的,也是绝少的机会,与朋友查韦斯的委内瑞拉队一决雌雄才是让人笑不出来的事情。所以,人们看到了一位目不转睛,一直都在记忆,研究自己球员发挥的马拉多纳。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也许比安奇也能够实现这一点,也许马拉多纳做的并不多。但是迭戈至少让人们看到了阿根廷队新的风貌,队员勇往直前的气概,这正是阿根廷队很久以来缺少的,也是科隆多纳选择迭戈的一个重要理由。难怪有人说,北京奥运会,阿根廷夺得金牌的球队有两个教练,以为是坐在教练席上的巴蒂斯塔,另一位则是坐在看台上的马拉多纳。巴蒂斯塔能够要求球员站位和换位,仅此而已,马拉多纳却能够要求球员去出汗,去死。

  所以,马拉多纳没变,也不会变,阿根廷队因为缺乏血性而选择了他,一切都趋于理性,何需马拉多纳?何为阿根廷队?比赛后两个多小时,迭戈想起回复我的短信,他让助手写到:“ 海粟斯,不要祝贺我,下半场我都想换自己上去。”这就是马拉多纳。下一场是二月份对付法兰西,我以为法国人一定会让迭戈疯狂。 (搜狐体育 海粟斯)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迭戈 | 巴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