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教练张宁”首次亮相 奥运冠军转型从外表开始

  “教练员”张宁正式履新,昨天,中国公开赛进行了首轮争夺,张宁也迎来了她教练生涯的第一个工作日。而张宁第一次上课的效果也十分不错——小花王琳以2∶1战胜了实力不俗的荷兰选手朱迪斯,老将谢杏芳以2∶0击败日本选手后藤爱……

  退役后在国家队当教练,是张宁很长一段时间来的愿望。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张宁曾在一些比赛中“客串”过队友周蜜等人的教练,在今年以33岁“高龄”卫冕奥运女单冠军后,当教练一事已是水到渠成。这位连续两届奥运会女单冠军得主,在一个多月前被国家队正式任命为女单一队的教练,但当时正在休假的她并没有马上上任。按照原本的安排,张宁应先去香港理工大学充电,进行一些理论学习,然后才上任。还没等到张宁去充电,家门口举行的中国超级赛一开始,张宁就开始“大刀阔斧”执掌女单,这也是“掌门人”李永波对张宁的信任。

  仍然穿着中国队的队服,所不同的是一头长发披肩,尽管笑起来脸颊上仍然有两个酒窝,但是更多的时候比较“酷”——张宁的转型从外表上即可见端倪。在教练员张宁跟前比赛的是队员王琳,这位被看做中国金花接班人的小丫头在奥运会后已经拿了两项公开赛冠军,她第一轮的对手是荷兰选手朱迪斯,后者虽然没有取得过世界大赛的冠军,但实力不俗,有过战胜朱琳的记录。双方杀得难分难解时,张宁发现王琳杀球之后,朱迪斯总是挑王琳的后场,就在场边提醒王琳注意对手的球路,最终王琳以2∶1赢了,成功杀入第二轮。

  同样的指点也出现在谢杏芳对阵日本选手后藤爱时。面对不久前还在北京奥运决赛中一决高下的前队友谢杏芳,张宁做着一个教练应该做的指点,显然她对自己多年来打球的“实战经验”很自信,对自己适应新角色也充满信心:“我刚退下来,对现在的对手和队友的特点都还比较熟悉,所以在指导上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如果让你给自己的第一次正式教练经历打个分数的话,你打多少分?”张宁拒绝给自己打分的要求:“我不打分,呵呵,你们打吧。”张宁表示,自己会做一个有激情的教练,“我打球的时候,比较喜欢教练有激情一点,让队员精神上也会有鼓劲的感觉。不管队员是落后还是领先,尤其是落后的时候,我也要有激情,把自己的精神面貌展现给比赛的队员。”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记者徐海燕采写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王琳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