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中国羽球公开赛指导王琳 教练张宁首次亮相督战

  王琳以2∶1淘汰荷兰选手朱迪斯,原本是一场平常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淘汰赛,却因为是北京奥运会女单冠军张宁上任国家队女单教练的首场亮相而格外引人关注。

  “做队员的时候也当过场上指导,但就是帮忙看一下的感觉。

今天要做笔录,每场球都要了解出现了什么问题,包括以后训练需要总结的地方都要记下来。今天我跟唐导在一起,主要是唐导(跟王琳)说,我现在主要还是学习。”在教练席上,张宁与原国家队女单主教练唐学华并排而坐,她的目光追随着羽毛球的上下飞扬,不时低头快速地在笔记本上写着什么。

  在王琳以21∶16先下一城的良好局势下,第二局却以16∶21将比赛拖入关键局。“第三局上场之前,唐导说得多,我则是针对球路方面补充了一点,因为唐导在这方面会经验更多一点,我只是告诉她,我打球时对手的球路方面、需要注意的东西。”张宁补充说明在局间休息时,她是如何扮演教练这一新角色的,“比如说今天,像她挑王琳的后场,我会让王琳不要冲得太凶。打对手的正手区,她都是挑直线,让王琳把这点抓起来……她有很多球路很固定,我告诉王琳注意不要盲目去冲。”最终,在唐学华和张宁两位教练的指点下,王琳以21:12赢得最后的胜利。

  别看张宁说到技术环节如此严谨专业,但首次在赛场上以教练员身份充当场上指导的她,表现得丝毫不像严肃冷静的教练,更像是场下加油鼓劲的队友,“没看到我一直在加油、拍巴掌吗?呵呵,我打球的时候,比较喜欢教练更有激情一点。这样给队员在精神上也会有鼓劲的感觉,要把这种精神面貌展现出来。不管是落后还是领先,尤其是落后的时候,也要有激情!”

  谈到退役之后,一班年轻小花中谁能成为她的接班人,张宁笑着认同总教练李永波提到的王琳。“她的综合能力很强,这个选手不错,但在体力上还有点问题。”说着说着,张宁这个有点严格却具有激情的教练新形象便勾勒了出来。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王琳 | 唐导 | 王琳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