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张宁成谢杏芳临场指导教练 一姐不敢看林丹比赛

  北京奥运会的羽毛球女单决赛,张宁还是谢杏芳隔网相望的对手,输给张宁之后摘取银牌,谢杏芳哭得稀里哗啦;3个月后,张宁已经“变身”谢杏芳的临场指导教练。对于这种“巨变”,阿芳习惯吗?谢杏芳笑着说:“还可以。

以前是对手,她很清楚我们中国队几个女单的优缺点,有些球处理不好,她就会提醒我。”

  张宁耐心阿芳虚心

  昨天是女单教练张宁“上岗”的第一天!中午指导小将王琳赢了球,傍晚张宁又坐在老帅唐学华的身边,谢杏芳对阵日本女将后藤爱,两名教练一起为谢杏芳做现场指导,张宁说:“跟唐导在一起,主要是唐导说,我现在主要是学习,唐导在经验方面更丰富一些。”

  张宁很耐心地在场边做笔录,“现在每场球都要更多了解运动员的情况、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这在以后的训练中都是需要为运动员总结的。”

  比赛中途谢杏芳需要教练指导的时候,张宁并不怯场,她都向谢杏芳说了些什么?赛后谢杏芳揭开了这个秘密:“张宁没有和后藤爱打过,但是跟我们打过,以前是对手,她很清楚我们中国队几个女单的优缺点,有些球处理不好,她就会提醒我。”

  “我的正手后场底线的弱点是对手们都知道的,容易被抓住。我自己虽然也知道这个,但是在场上打的时候会习惯性地去处理,在这个时候张宁就会告诉我,让我打得强硬一点。”谈到第一次被张宁指导的感受,谢杏芳虚心地说“还可以”。

  谢杏芳不敢看林丹

  虽然2比0战胜后藤爱,其实谢杏芳赢得并不轻松,“她太能跑了,我好累!”

  谢杏芳这些天正在闹胃病,“胃还是不舒服,老是翻胃,难道是我吃得太多吗?”一本正经地说笑话,谢杏芳把大家都逗乐了,“我的自控能力比较差,甜的、辣的,好吃的我都不放过。前几天就是因为不舒服,训练量都不够。”

  在谢杏芳的大腿上,还贴着黑色的胶布,“不是拉伤,而是反应太大了!前段时间状态不是很好,训练也不系统,教练怕我比赛出不了状态所以丹麦赛没让我去,法国赛结束之后不到一周就来到上海,训练中练得不多,一旦开始正规的训练,补充了基础力量之后,身体有些承受不了,今天比赛打到一半体力就不行了。”

  打完自己的比赛,看了一会儿队友的比赛,谢杏芳就裹着羽绒服离开了源深体育馆,没有留下来为男友林丹加油,“看他的比赛我太紧张!”

  过完今年计划明年

  张宁退役了,更多女单小将正在冒出来,一同参加奥运会的卢兰还在上升,上海小姑娘王仪涵进步很快,近期风头正劲的王琳也在威胁谢杏芳的“一姐”地位。

  对于这些“威胁”,谢杏芳只是淡然一笑:“王琳的技战术比较全面,只是以前的心态比较差,以前比赛时主动失误比较多,但是整体能力还是很强的。通过这两站比赛的冠军,她的信心应该会提高很多,会威胁到我?我希望她能一直保持下去!”

  昔日队友兼对手张宁已经完成“华丽转身”,27岁的谢杏芳也在悄悄考虑未来,“打完这一站,我还会去香港参加比赛,把2008赛季完成再去考虑将来的事情,我想去读书……”和谢杏芳相熟的朋友告诉记者,阿芳不仅会参加明年的全运会,还会参加在家乡广州举行的2010年亚运会,至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还不确定,毕竟那时已经31岁。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张宁 | 王琳 | 林丹 | 唐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