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李永波表示六将退役经历"短痛" 王琳接班张宁

  本周日中国公开赛落幕之际,一场动情的退役仪式将会上演,张宁、高崚、杨维、张洁雯、魏轶力和陈郁是这个仪式的主角。昨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告诉记者:“外国的主要对手一个都没退,中国队退了一批人,中国队的实力在短时间内可能会受到一点点影响,但从长远来看,新奥运周期开始必须经历这样的‘短痛’。

  肯定退役老将贡献

  6名大将退出国家队,李永波非常舍不得:“这样的仪式不是形式,而是对他们作出贡献的一种肯定!他们为中国羽毛球事业作出了很大的贡献,这是不可磨灭的,张宁、高崚、杨维/张洁雯都是奥运冠军,魏轶力和陈郁是世界冠军,他们留下了一笔很大的财富,年轻运动员要向他们学习,也要树立超越他们的理想。”

  在6名退役大将中,5人都是女将,李永波在承认球队将经历“短痛”之后说:“这个其实没有关系,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必须走这一步,早走比晚走好。这两年之内,让年轻运动员有更多机会更多时间去准备。”退出国家队后,6名大将还会参加明年的全运会。

  在新的教练班子中,张宁和陈郁就是退役后注入的新鲜血液,李永波说:“相信他们只要努力,就能成为优秀的教练,他们都有丰富的经历。要想当好教练必须具备三条:首先,具有敬业精神;第二,具备创新思维;第三,掌握科学的训练方法。”

  看好王琳接班张宁

  中国羽毛球队一下子失去了6名主力,而外国的主要对手却一个人都没有退役。丹麦老将盖德因为最近表现神勇而决定继续战斗,印尼名将陶菲克也保持着不错的状态,盖德和陶菲克都参加了这次中国公开赛。

  李永波觉得这是好事:“这给中国年轻选手提供了更好的锻炼机会,我希望他们能够多跟世界最高水平对抗,直到能够取代退役的队员。”

  在诸多新秀之中,李永波非常看好19岁的女将王琳,她上个月连夺丹麦公开赛和法国公开赛冠军,李永波说:“其实,王琳在两年前赢得中国大师赛冠军的时候,就应该有今天的成绩,只是因为她那时太小太年轻。经过这两年的沉淀、挫折,王琳逐渐成熟起来,如果她能把握住机会,一定能接上谢杏芳、张宁的班。”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张宁 | 王琳 | 陈郁 | 盖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