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朱琳的“中生代”烦恼 李永波:她能接班谢杏芳

  □晚报记者 徐明报道

  采访结束,有位记者夸奖朱琳的新发型很靓,没想到爽快的上海小将朱琳竟然说:“真的吗?可能是因为我老了吧! ”

  看着这张24岁的清秀面孔,你实在无法将“老”和她联系在一起。

不过,在竞争激烈的女单项目,换血速度之快,足以催人快速老去,特别是看到小将们奥运后频频露出的咄咄逼人气势,朱琳在国家队的未来前景还是未知数。

  首演,如此艰难

  朱琳昨晚的比赛赢得异常艰险,直到决胜局的最后阶段才以21-19艰难胜出,比赛耗尽一个小时。

  对手内瓦尔是来自印度的18岁小将。首局比赛,朱琳并未遇到多大挑战,很快便以21-6的比分轻松赢得首局。第二局比赛则完全显现出不一样的局面,内瓦尔发挥出色,频频进攻得手,而朱琳对网前小球的处理连连出现失误,对手抓住机会以21-12扳回一局。

  决胜局的争夺,双方打得十分艰苦,比分交替上升。从11-10开始,双方不管谁拿下一分都要经过艰苦的争夺。而朱琳在体能上的劣势也越发明显,对手的多次回球朱琳都无能为力。这个时候,看台上有心急的球迷不合时宜的大声叫着:“朱琳,别再失误啦! ”

  最后时刻,朱琳在抓住对手的两次机会后以20-18率先拿到赛点,终于,在对手的一次回球出界后,朱琳以21-19艰难获胜。

  跌入低谷,心急

  无论是进攻犀利程度,还是手感娴熟程度,朱琳都是世界超一流选手,然而,体能欠缺和心理不稳却是朱琳的软肋。在漫长连续作战过程中,朱琳很容易出现体能透支,昨天的比赛朱琳再次受制于这个缺陷。

  对于自己的状态,朱琳也很焦急。其实,自从奥运会结束后,朱琳始终未能走出低谷。出征日本羽毛球超级赛,朱琳第一轮遭遇东道主选手广濑荣理子,鏖战64分钟苦战三局,因为体能下降1-2惜败。其后的大师赛,朱琳在首战中苦撑三局爆冷,再次落败。而在法国超级赛上,朱琳面对印尼选手尤利安蒂再次止步首轮。

  其实,在2007年世锦赛力擒亚运会冠军王晨折桂后,朱琳的状态便逐渐下滑,其光芒也完全被卢兰掩盖,乃至最终失去了竞争奥运的参赛名额,这对朱琳的羽球生涯是个不小的打击。昨天,朱琳表示自己已经从奥运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她也希望自己能在上海重整旗鼓。“比赛进入第三局后进行得很艰苦,好在我一口气顶住了。这是我第一次在家乡上海打球,既有压力又有动力,全场观众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她说,“奥运会后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主要还是思想和心理上有问题,希望上海是一个良好的开始。 ”

  新生代,催人老

  本届中国公开赛,国羽派出50余人庞大队伍出战上海,足见奥运后的大换血正式开始。而随着王琳等小将脱颖而出摘金夺银,朱琳的国羽地位将面临更大的竞争考验。

  目前,刚刚拿下丹麦、法国两站女单冠军的王琳,已经显露出王者气势。在昨天的比赛中,王琳对阵荷兰名将朱迪斯。在连续夺得了两站赛事冠军之后,王琳在关键时刻心理素质过硬,并最终赢得比赛。

  赛后,李永波向记者承认,王琳将是中国女单的重点培养对象。“其实,王琳在两年前赢得中国大师赛冠军的时候,就应该有今天的成绩了,只是因为她那时太小太年轻,没有很好地把握住机会。经过这两年的沉淀、挫折,王琳逐渐成熟起来,如果她能把握住机会,一定能接谢杏芳、张宁的班。 ”李永波说。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