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前国米主帅第一次“加官进爵” 穆里尼奥冷眼看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颁奖礼上,众教练自主选座位,穆里尼奥(22号)孤零零地坐着,和看起来很亲密的曼奇尼(15号)及其老朋友米哈(16号)隔了老远,和即将到来的德比战对手拉涅利(2号)更是遥不可及。

  “穆里尼奥和曼奇尼拥抱了!”科维尔奇亚诺基地大礼堂的扩音器传出一个爆破性很强的声音,“看,他们真的拥抱了。”曼奇尼绅士地摇摇头:“只是问候嘛。”

  这是周一佛罗伦萨科维尔奇亚诺基地进行上赛季“金板凳(甲乙级教练评选出上一赛季的最佳教练)”奖颁奖时的一个片段。

穆里尼奥在降落意大利后和曼奇尼首次相会,就是给前任颁奖、观摩曼奇尼如何受意甲教练们的肯定,他和莫拉蒂的心里都会或多或少有点想法。此次得奖的曼奇尼胸中更澎湃,上上赛季尽管创了无数纪录夺冠,但金板凳被普兰德利抢走,紫百合教练蝉联!2002/03赛季率拉齐奥踢出攻势足球进了冠军杯,可他无法与冠军杯登顶的安切洛蒂媲美,这是他第一次得这个奖,意味着得到了本国同行们的一致认可。讽刺在,第一次“加官进爵”,竟是在被国米炒掉、自己成为无业游民之时。所以,两任国米教练此番相会时的热情拥抱,自然成为亚平宁新赛季一副难得的图画。

   金板凳奖于1991年诞生,前两届是记者们评选。里皮也出席了这次颁奖,拿到银板凳奖的有率切沃升级的亚齐尼和雷吉亚纳教练帕内。曼奇尼很有风度地把“这个奖献给所有国米球迷”,表示“我没有遗憾,这个奖来得正是时候”,在座的教练们为之鼓掌。曼奇尼也有些激动:“我很想念足球,我还借着假期到外国去学足球理论呢。”盛传皇马相中曼奇尼,他说,“不知道,我希望传言是真的。”莫拉蒂也在采访中流露出对曼奇尼去皇马的高兴:“那个位子是教练的顶点。”

   人们最关心他对国米和穆里尼奥的评论:“国米仍是一号热门,从前强,现在更强。穆里尼奥是个伟大的人物,我做好了我的工作,他做好了他的工作,对比很正常,再多说就没意义了。”对曼奇尼的嘉奖,对穆里尼奥来说就是一次威胁,不知狂人是不是感受到这种威胁,故意和众教练坐得很远,孤立着,延续自己的特别,也证明他和意甲教练还缺乏沟通不够圆滑。狂人坐右半边席位第4排,普兰德利和斯帕莱蒂跟他同排,却在左半边跟他很远(如图22代表穆里尼奥)。他的前后排都没人,往后第三排骤然增多,是曾加、马里诺、雷哈、扎切罗尼等人,再往后是安切洛蒂、加斯佩里尼、曼奇尼等人,米哈坐在曼奇尼旁边,时刻表现出朋友身份。穆里尼奥和曼奇尼、周末相遇的拉涅利三人形成一个三角,狂人在顶点,拉涅利在左下角,和亚齐尼、奥兰多尼等三流教练坐一起,曼奇尼右下角。座位完全是随意坐的,但如此坐法很有趣,恰好把本周的三个主角分隔开,狂人压住两个被自己赶走的人。

   看着曼奇尼领奖,狂人不得不想周末和“70多岁”拉涅利的相遇,拉涅利肯定要在场上对狂人的“执教英超好几年连英语的打招呼都不会,也没得过什么奖”实施报复。舍甫琴柯打替补,穆图受伤,这次穆里尼奥碰到英超的第3个敌人,终于要正面相撞了。莱罗塔列说:“希望赛前穆里尼奥和拉涅利能握手和解,这才是足球之美。”狂人做得到吗?宇璐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曼奇尼 | 莫拉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