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阿根廷新闻

马拉多纳处子秀圆满首场 阿根廷足坛开启新时代

  一场普通的热身赛因为马拉多纳而变得万众瞩目。本年度最后一个国际比赛日,“马家军”完成了首次演出,在现场球迷的顶礼膜拜之中,做客汉普顿公园球场的阿根廷队1比0战胜了苏格兰。这场小胜也标志着阿根廷足坛开启了另一个马拉多纳时代。

  苏格兰人用颇具民族特色的风笛迎接他们最为尊贵的客人,那笛声会让你想起电影《勇敢的心》中那个充满豪情的斗士。在苏格兰球迷的眼中,马拉多纳何尝不是一位斗士。29年前他们见证了马拉多纳的第一个国家队进球,如今老马执掌国家队帅印的第一场比赛同样在此地进行。看台上满是“欢迎迭戈”的标语,你几乎分不清这是在谁的主场。

  据说弗格森特别满意马拉多纳探营的那堂训练课的效果,原因是曼联队员在偶像面前会格外卖力。那么身披蓝白战袍的阿根廷众将更加不会保留,从某种程度上说,为马拉多纳而战的鼓动力甚至要超过为国而战,能够在马拉多纳的国家队第一次首发对每个阿根廷球员来说都是莫大的荣耀。国歌奏响的那一刻,场上每个球员的眼中都放出必胜的光芒。导播无数次将镜头切向马拉多纳,捕捉到的表情却只有一个:一脸严肃。这一次老马不是来看球的。

  阿根廷队一上来就反客为主,一阵狂攻之下进球早早到来。第8分钟,特维斯在禁区前沿突破制造杀机,罗德里格斯接到古铁雷斯短传低射破网。在缺少梅西,里克尔梅、阿奎罗的情况下,阿根廷队依然能打出如此精妙的配合。但是老马并不激动,教练席上他最后一个起身庆祝进球。是役老马排出无前腰的442阵型,后腰马斯切拉诺和加戈分工明确,新任队长马斯切拉诺成为球队进攻的发动机,两个边前卫罗德里格斯和古铁雷斯向中路靠拢,这样的安排在开局阶段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也许是之前拼得太凶,阿根廷队在下半场渐渐失去对比赛的控制力,老马也几度从教练席上起身指挥。他直到第75分钟才开始使用换人名额,但替补上场的丹尼斯和索萨并无太多表现。

  1比0的胜利无法刺激老马的任何一根神经,赛后他平静地和每一个球员拥抱。考虑到人员并不齐整,能在客场拿下苏格兰,老马的首演还是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至少在精神层面,阿根廷队打出了久违的激情。

  千金难买一笑 不笑只为千金

  整场比赛马拉多纳都显得异常平静,一脸严肃的表情让人很难和昔日那个桀骜不驯的球王联想到一起。阿根廷媒体甚至打出了“迭戈:这个夜晚失去笑容的人”这样的标题。除了有初掌帅印的压力,女儿的病情也是老马失去笑容的原因。

  本场比赛当家射手阿奎罗并未出现在大名单,这位马拉多纳的准女婿其实在比赛的前一天就赶回了西班牙,原因是马拉多纳怀孕的女儿吉娅尼娜不小心动了胎气,情况还一度比较危险。赛前在接受阿根廷电台采访时,马拉多纳表示他是非常希望到马德里去看望女儿,但是吉娅尼娜却拒绝了父亲的要求。她希望马拉多纳能够全心投入这场有着特殊意义的比赛。

  自从当上国家队主教练后,马拉多纳在公共场合就一直表现得非常沉稳,无论是表情还是动作都显得十分严肃,不再以“老顽童”的形象示人,他有意与那个热血沸腾、口无遮拦的马拉多纳区别开来。和在场边不停打着手势的苏格兰主帅贝尔萨相比,老马只在比赛的尾声偶尔从教练席上起身,动作的丰富性甚至还不如他的前任巴西莱。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