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王仪涵首次家乡打球放不开手脚 朱琳赢得很艰辛

  昨天进行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第一轮,竟然早早成了上海姑娘王仪涵和朱琳的分水岭。签运不佳的王仪涵以0比2输给了球风顽强的队友蒋燕皎,朱琳则苦战三盘以2比1战胜了印度选手内瓦尔。

  第一次在家门口出战世界级大赛,全场观众的欢呼呐喊,上海队队友组成的拉拉队,这些主场优势反而让年仅20岁的王仪涵有些放不开手脚,因为主动性失误较多,她逐渐处于下风乃至输掉了比赛。

赛后的王仪涵难免遗憾,“回到上海比赛当然很开心,但我输球,让观众失望了。”

  不过,王仪涵并不认为第一轮就失败难以接受,她认为国家队队友之间比赛胜负很平常,“其实我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但在处理球上还不够稳定,所以出现了很多不必要的失误。不过,对方确实太了解我了,我也尽力了,这个失败并非不可接受。”

  因为在之前的日本超级赛上拿了冠军,王仪涵和接连拿下丹麦和法国系列站冠军的王琳一起被当作是新生代的重点培养对象。当记者问她如何定位自己在国家队的位置时,王仪涵显得有些茫然,她想了好一会才回答说:“顺其自然吧。”

  朱琳显然很看重这场奥运会后的胜利,“取胜的关键在于意志品质吧。第三局很艰苦,出现了16次平分,好在我顶住了。这是我第一次在家乡上海打球,既有压力又有动力,全场观众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

  换了个全新发型的朱琳笑起来很阳光,落选北京奥运阵容的遗憾显然已成过去。“我正在慢慢调整”,朱琳告诉记者,“奥运会后我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主要还是心理上有问题,希望这次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在现场观看两位弟子的比赛后,上海羽毛球女队教练史方静表示,王仪涵和朱琳都还需要继续磨练技术和心理状态,“王仪涵的特点是敢打敢拼,网前相对薄弱,但这次被对手限制得厉害,没有打出特点,有点遗憾。朱琳的技术没问题,但还需要完善心态,希望家门口作战的主场优势,能让她找到昔日的感觉。”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仪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