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环岛赛昨在三亚圆满落幕 为中国自行车运动提速

  随着第八赛段的结束,2008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昨天在三亚圆满落幕。环岛赛的成功举办对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骑自行车是一种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自行车的普及带动了自行车运动,而高水平的自行车运动反过来又强化了自行车运动时尚、健康的理念。

争取举办高水平的国际赛事已成为国内有识之士的共识。海南省在筹办环岛赛的过程中,吸引了大批志同道合的伙伴。

  2006年,海南省承办首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大赛。这里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天赐的气候优势,堪称举办自行车运动的天堂。一批具有国际眼光的企业(如海马汽车等)也成为环岛赛成功举办的重要支持力量。

  细心者会发现,随着环岛赛的举办,以骑自行车为锻炼方式的市民和游客逐渐增多。风景秀丽的滨海道路上,多了很多骑车看大海的市民和游客,时尚自行车运动正被越来越多的市民和游客所喜爱。海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严春江说,海南自行车运动事业的迅速发展,为中国自行车运动员提供了一个参与国际比赛、走向世界的舞台。

  环岛赛的连续举行,对促进海南经济社会尤其是体育、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通过环岛赛,更多的人知道了中国自行车代表人物李富玉、马海军;通过对环岛赛的积极参与和赞助,本地的企业也开始了与世界的亲密接触。连续三年支持环岛赛的海马汽车,今年又为环岛赛提供了100辆工作用车,并将其追求健康、动感、时尚、环保的品牌形象与自行车运动的理念巧妙融合,为品牌“走出去”的国际化战略做准备。

  通过举办体育赛事,各国人民在经济、文化等诸多领域可以实现更融洽的沟通。而自行车运动所体现的优雅、健康、动感等品质,融入世界的不仅是运动项目,还可以实现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互动和理解。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