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阿根廷新闻

阿根廷虎头蛇尾胜苏格兰 首秀开门红球王无笑意

  今晨,凭借罗德里格斯上半时的进球,阿根廷队在格拉斯哥的汉普顿球场举行的热身赛上1比0力克苏格兰队,让新任主教练马拉多纳首秀迎来开门红。不过,阿根廷整场表现有虎头蛇尾之嫌,下半时面对苏格兰凶猛的逼抢一度相当狼狈,难怪球王全场时间不见笑容。

  与苏格兰主教练伯利像热锅上的蚂蚁,站在场边不停地叫喊相比,同样急脾气的马拉多纳倒显得沉着,他端坐教练席的后排静静地观战,那张刚刚刮过胡子的脸显得年轻了一些。

  前20分钟,比赛几乎全在苏格兰的半场进行,主队不仅无射门、无角球,甚至攻入30米区域也仅有两次。第8分钟,阿根廷前锋特维斯右路突入禁区横传中路,左前卫古铁雷斯内切接球后回传,右前卫罗德里格斯球到人到顺势突至小禁区,面对对方门将麦克雷格尔一脚捅射破门。阿根廷众将激动地拥抱在一起,庆贺这个典型的“阿根廷式”的进球。替补席上的“蓝白军团”教练班子成员也喜形于色地相互握手,只有神色平静的马拉多纳略微欠了欠身子。

  球王的首次离座是在第41分钟,当特维斯被苏格兰中场考德威尔凶猛地铲倒在地,抱着左踝痛苦地在场上翻滚时,老马终于坐不住了,走到场边虽然没说什么,但心中的关切都写在了脸上。

  其实,这是一个明显的信号,对手将加强中场的逼抢。果然,易边再战后主队从中场开始紧逼,凶狠的铲球屡见不鲜。不仅如此,苏格兰后场得球后几乎都是大脚长传到中前场,就连麦克雷格尔也不再扔手抛球,开门球也是大脚前送,其用意就是不与对手在中后场纠缠,而是利用己方身材和力量的优势,在前场与对手抢高球,将球抢下来再组织进攻。

  “乱战”的招数确实扰乱了阿根廷人的阵脚,客队两名后腰马斯切拉诺和加戈不敢压上,其传球的威胁性也明显下降。虽然苏格兰也未创造出很有威胁的射门机会,但的确通过“乱战”将劣势扳成了均势。

  见此情形,马拉多纳从第70分钟起,先后以冈萨雷斯、丹尼斯和迪亚斯换下古铁雷斯、拉维奇和帕帕,但效果不明显。所幸苏格兰人的攻势也仅限于表面,实际威胁不算太大。战至第93分钟,终场哨响,早已站到场边的马拉多纳情不自禁地猛挥右拳,为自己执掌阿根廷队的首秀旗开得胜鼓劲,但随即又恢复了平静,与对方主帅握手拥抱后,再和凯旋的手下逐个握手、拥抱,只是没有灿烂笑容。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格尔 | 古铁雷斯 | 罗德里格斯 | 特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