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2010年重组或踢走麦迪 休斯顿1号前途告急

  麦迪受伤无法避免,但没想到来得这么早。常规赛开打仅11场,火箭一号就曝出了膝盖受伤的事情。对此,《篮圈世界》专栏作家史蒂夫进行了点评——

  麦迪又受伤了?他是在对雷霆的第三节比赛中左膝盖受伤的。

麦迪说自己的膝盖感觉不适,受伤处非常疼痛。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麦迪很可能会缺席接下来的几场常规赛。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对于火箭球迷、对于火箭和麦迪本人来说,都是个重大的打击。

  麦迪的天赋和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但他的身体太脆弱,这一直是个大问题。其实麦迪现在才29岁,应该是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才对,但他已经早早走了下坡路,此前他已经在NBA中征战了12个赛季,很多时候甚至是带伤作战,760场的常规赛已经磨损了麦迪身体各个部位的零部件。

  现在的麦迪看上去就像一辆破旧的跑车,驾驶者恐怕很难让这样的车子飞奔起来。这种跑车看上去很美,可能也花了你很多银两,但是真正让它行驶起来,这辆破旧的跑车会不断地出故障,耽误你到达目的地。

  麦迪这个赛季的薪水是1961.4万美元,他与火箭最后一年合同到2010年夏天,那一年麦迪的薪水是2097.03万美元。有18支球队能够在2010年腾出薪金空间,火箭就是其中的一支。如果火箭无法在接下来的2个赛季取得好成绩,而麦迪仍然是伤病不断的话,火箭将开始重组。

  预测一:巴蒂尔复出 麦迪当板凳

  本报综合消息 火箭队总经理莫雷透露,前锋巴蒂尔经过整个季前赛和前三周常规赛的恢复,左脚的伤势已好转,他很快就能复出,这让最近状态起伏的火箭看到了希望。

  当然,巴蒂尔归来后对火箭最大的好处是可以解放麦迪。此前《休斯敦纪事报》的专栏作家已经分析过,如果麦迪的确有伤在身,那还不如让他休息,安心养好伤再出来打球,巴蒂尔的复出让阿德尔曼有理由采纳这样的建议。《篮球世界》专栏作家英格拉姆也持同样的观点,他认为不如让巴蒂尔出任首发,麦迪休息或者出任替补,打一场休息一场,让他安心地养伤。

  预测二:斯科拉填补麦迪空缺

  本报综合消息 斯科拉在本赛季火箭队的角色可谓是开路先锋,每次都是他在第一节扛起火箭进攻的大旗,将比分紧紧地咬住。和雷霆一战,斯科拉开场后再次充当火箭的攻击先锋,在火箭三巨头打得不太理想的情况下,斯科拉站出来支撑起了火箭的进攻体系,整个第一节的比赛,火箭进攻端只见无处不在的斯科拉接连砍分,个人连轰9分将比分咬住。

  特别是麦迪受伤下场,斯科拉填补了麦迪留下的空缺,整场比赛他出战34分钟,20次投篮命中10次,成为火箭本场比赛出手最多的队员,一举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3分。这是阿根廷人新赛季开始后打得最出彩的一次。

  如果斯科拉能够继续这样的表现,火箭不稳定的表现将会被终结。

  预测三:一号恐提前退役收场

  本报综合消息 在麦迪的整个职业生涯中,病魔一直在纠缠着他。本赛季迄今为止,麦迪场均仅得15.9分4.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39.9%,他可能再也打不出以往那种巨星水准了——

  麦迪从未在某个赛季打满82场常规赛,他的身体比较脆弱,运气也一直不好,这两点阻碍了他成为NBA最好的球员,也让他无法触摸到总冠军。

  2000-2005赛季 麦迪在2000年来到了魔术,当时他的身体还很健康,可惜他的搭档格兰特·希尔是个“病坛子”,希尔在麦迪到来的首个赛季只打了4场比赛,魔术在季后赛当中不敌雄鹿。

  2005-2006赛季 整个赛季,麦迪都在抱怨自己的背伤,他错过了25场比赛。在2006年1月对阵掘金的比赛中,麦迪突然背部痉挛,提前退场。在麦迪养伤的日子里,火箭找不到赢球的办法,那个赛季火箭甚至未能杀入季后赛。

  2006-2007赛季 赛季刚刚开始,麦迪就受到背伤的侵袭,他在赛季初缺席了7场比赛。麦迪回归以后,背伤严重影响了他的发挥,让麦迪的统治力迅速下降。不久后,姚明倒下,麦迪不得不独自承担责任,那个赛季他场均拿下24.6分5.3个篮板,场均助攻6.5次创下职业生涯最高值。火箭以全联盟第五高的胜率结束了那个赛季,但是首轮就遭爵士淘汰。

  2007-2008赛季 在2007年11月16日,麦迪肘部手术;12月11日,麦迪因为脚踝受伤离场;12月15日,麦迪第一节就弄伤了左膝盖;12月20日,麦迪在场上一瘸一拐被教练发现,此后他缺席了接下来的11场比赛;2008年4月10日,麦迪由于肩膀酸痛而高挂免战牌。那个赛季他一共缺席16场,并在夏日进行了膝盖和肩膀的手术。

  2008-2009赛季 常规赛仅仅开打11场,麦迪的膝盖就又出了问题,这次看起来他的病痛比以往更重,他告诉记者们,膝盖比没做手术时感觉更不舒服。麦迪能够健康地打满整个赛季,并在退役前夺取一次总冠军吗?他能够入选名人堂吗?膝伤、肩伤和背伤会不会阻碍他继续职业生涯?如果麦迪的伤势不停地出现,他将再也无法打出超级球星的水准。要么麦迪带着伤病痛苦地打球,要么他只能选择退役。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