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搜狐直击

王琳:以自己为主赢得轻松 前国手父母帮助很大

    搜狐体育讯 (陈书佳11月20日上海报道)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08年中国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小将王琳以2比0战胜德国老将徐怀雯,进入八强。

  王琳,无疑是中国女单目前最引人注目的球员。在上月欧洲进行的两站超级系列赛中,王琳连夺丹麦公开赛和法国公开赛两个冠军。正是因为王琳的突出表现,她与徐怀雯的比赛被放在第一场,并且是有电视转播的场地。

  结束比赛的王琳已一出现在混合采访区,立即成为媒体的焦点。首先谈到的是今天与徐怀雯的比赛,王琳说:“赛前我做好了充分准备,包括心理的准备。”在日前的采访说,包括李永波以及谢杏芳在内的很多人在谈及王琳时,都会提及她最近的进步,称其经过几个决赛的磨练后,心理素质得到提高,不再怀疑自己的能力。这一点王琳自己也提到了,她说:“以往把对手看得很强,现在是以我为主、我怎么打她。某些环节我把握得比较好,所以赢得比较轻松。”

  王琳比赛过程中,坐在场边为她进行指导的张宁。王琳直言张宁给了她很大的帮助,因为“毕竟这是她(张宁)自己打过的对手”。王琳坦言,张宁对于自己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榜样,她在场边能够更快地告诉自己如何在场上进行转变。

  在张宁退役之后,王琳、王仪涵等一些老队员成为中国女单的新生力量,而王琳最近的出色表现也让她成为小将当中最突出的一个,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说过王琳完全能够接张宁和谢杏芳的班。能够得到总教练如此的肯定,自然是王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获得的。“机会不是等来的,是靠自己争取的。”王琳说。同时,她表示曾经是羽毛球国手的父母也给了自己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琳 | 张宁 | 徐怀雯 | 李永波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