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国际自行车联盟官员:环岛赛像环法 要讨论升级

  “红塔杯”2008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圆满闭幕,比赛的过程、赛事的组织得到各方赞扬,将环岛赛打造成“亚洲环法”值得期待。

  国际自联官员:环岛赛像环法

  国际自行车联盟公路部主任菲利浦大权在握,他将决定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明年能否顺利升级为亚洲顶级。

  菲利浦对环岛赛浓烈的观赛气氛很讶异:“我真的很吃惊,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的观众,而且他们非常热情,给予车手们最大的鼓励和帮助。虽然我是第一次来海南,但我已经被这种热情所深深感染。从这点来说,环岛赛很像环法赛,比赛的时候大家就像过节一样。”

  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终身名誉主席、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曾说过:“升不升级,我说了不算,必须得菲利浦说了才算。”

  菲利浦对此表示:“我看到环岛赛组委会对升级的信心很坚决,我会给予大力支持。但这必须回到国际自行车联盟进行讨论,再决定是否升级。不过,我听到很多车队和车手对环岛赛评价都很高,这肯定会对环岛赛的升级起到很大的帮助。”

  总裁判长:可以打满分

  环岛赛结束后,来自荷兰的总裁判长马丁·斯文克尔为本次比赛打了满分“10分”。

  马丁·斯文克尔曾先后13次在世界自行车锦标赛、公路赛、场地赛、越野赛中担任裁判,还8次在著名的世界三大赛中执法,其中环法赛3次、环意赛3次、环西赛2次。斯文克尔还是北京奥运会自行车赛中国裁判员的培训讲师。虽然是第一次执法环岛赛,但他对赛事的组织能力、观众的热情印象深刻,他说:“我为本次比赛打10分,在这个级别的比赛中,环岛赛已经做到了最好!这里有热情的观众和专业人士,为赛事添上不少光彩。我会在交给国际自行车联盟的报告中写上这些,给予环岛赛最好的评价!”

  技术顾问:明年升级有戏

  来自香港的国际裁判邱基金本届比赛不再担任裁判工作,而是升格为技术顾问。他认为,经过与裁判组的交流,明年的环岛赛升级有戏!

  邱基金说:“目前亚洲顶级的赛事只有环湖赛和马来西亚的环卡帕拉赛,如果明年环岛赛升级成功,那么中国将有两个亚洲顶级赛事。我和裁判组都交流过,他们反馈的意见和评价都是好的方面。”

  但邱基金也提出建议:“环岛赛还需要在技术上进行改进,比如接待规格、出场费、奖金都要与国际接轨。例如参赛队中很多是国外选手,他们吃不惯中餐,但现在很多赛段主办方都没办法提供西餐,这都需要以后尽快解决。”

  邱基金透露,环岛赛能否顺利升级,明年三月份将基本会有答案。他乐观地认为,如果没有什么意外,明年升级有戏!

  美女记者:环岛赛很精彩

  在全程采访“红塔杯”2008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记者中,中央电视台的孙燕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张巧巧是名副其实的美女记者,她们也以自己的专业眼光中肯地评价了本届环岛赛。

  孙燕这次和十几位同事全程采访,全面、立体地报道了本届环岛赛。孙燕说:“比赛很精彩,沿途赛道也很美丽,海南通过环岛赛来宣传自己、推介自己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让很多人了解到海南不仅有沙滩、海岸,还有山地、丘陵,展示了海南另外一种风景。”

  孙燕曾经采访过环法大赛,她也把环岛赛与环法赛进行比较:“环法赛时间长达20多天,因此采访更为辛苦。不过,环岛赛比环法赛缺的是比赛的后续节目,好像车队一过去就结束了。环法赛的花车巡游就很具特色,把很多企业都吸引进来。企业在宣传自己的同时,还会安排很多互动节目,让观众与车手都享受到过节的热闹氛围。环岛赛也可以进行这方面的运作,刚开始没必要把门槛抬得太高,只要场面热闹、让观众意犹未尽,就达到目的了。这样,既可以增加看点,还可以增加经济效益,完全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张巧巧一路跟过来,也是疲惫不堪。她说:“其实,大家都一样辛苦。环岛赛向全世界很好地宣传了自己,肯定会吸引更多人来这里旅游观光。但如果要成为品牌赛事,还要注意很多细节问题,比如媒体服务这方面以后要由专业人士来进行国际化、专业化操作,让办赛水准与国际接轨。”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利浦 | 邱基金 |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