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全锦赛张怡宁单节11-1狂屠李晓霞 北京女团夺冠

[北京女团夺冠]
张怡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08年乒乓球全国锦标赛进入到女团决赛的争夺,张怡宁领军的北京女队迎战李晓霞挂帅的山东女队。张怡宁首盘赢下李晓霞,丁宁次盘险胜彭陆洋,随着郭焱在第三盘一锤定音,北京女队最终以3-0横扫山东女队,喜获全国锦标赛女团冠军。>>李晓霞距离一姐尚有差距?

  张怡宁3-2李晓霞

  首盘比赛便出现了巅峰对决,北京女队不出意外派出了第一单打张怡宁,山东则意外地将李晓霞放到第二单打来迎战张怡宁。张怡宁进入状态较快,以11-7轻松赢得开门红。次局两人争夺极为激烈,4平后经验更胜一筹的张怡宁再度拉开了比分,局末顶住李晓霞的反扑,以11-9再赢一局。

  第三局的争夺更为激烈,这次是李晓霞抓住了机会,在5平后连得4分,最终以11-6扳回一局。第四局两人展现出不分伯仲的实力,张怡宁率先发力,以10-8拿到盘点,但李晓霞顽强地挽回两个盘点,最终以14-12将比赛拖入到了决胜局。此后张怡宁丝毫没有受到被逆转的影响,抢攻连续得手,竟气势如虹地以11-1锁定了胜利。总比分3-2获胜,为北京队赢得开门红。

  丁宁3-2彭陆洋

  比赛开始后,丁宁率先进入到状态,开局5-3领先,但此后彭陆洋凭借着多拍相持环节中更稳健的发挥,迅速逆转了被动,以11-7扭转赢下首局。丁宁在次局卷土重来,再度5-3领先后稳扎稳打,以11-5扳回一局。此后势头不减以11-5再赢一局。彭陆洋在第四局及时挽回了颓势,很快取得6-1的梦幻开局,最终以11-5扳平了大比分。决胜局彭陆洋开局2-0领先,此后场上形势陷入到拉锯战,8平后彭陆洋心态不稳连续出现三次失误,丁宁最终以11-8锁定了胜利,为北京队再添一分。

  郭焱3-1陈梦

  首盘比赛开始,两人激战至4平,此后年仅14岁的陈梦失误频频,郭焱很快以8-4拉开比分,最终以11-7赢下首局。次盘陈梦敢打敢拼,局末一度以9-8领先,但经验丰富的郭焱还是以12-10逆转再赢一局。虽然陈梦以14-12扳回一局,但郭焱最终还是以11-6锁定了胜利,北京队依此喜获全国赛女团冠军。

  在率先进行的女团三、四名争夺战中,八一女队战胜辽宁女队,获得全国锦标赛女团季军。(搜狐体育 魏远洋)

    延伸阅读: 惨吞1-11李晓霞"一姐"路漫漫 张怡宁无愧是传奇
               张怡宁:对无机胶水更加适应 满意自己决赛表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彭陆洋 | 丁宁 | 郭焱 | 陈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