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国字号钱景堪忧:女足囊中羞涩 男足蹭比赛赚钱

  经济不景气,踢足球的赚钱也越来越难了。

  从国家队到重庆力帆,再到中国女足,大家都在发出同一个声音——钱太少了!女足主帅商瑞华在大声疾呼:女足队员收入不如农民工!刚刚冲超的重庆力帆的老总陈宏心酸地回忆:过去钱好多,现在钱好少!只有中国男足最实在,先是请了个王宝山,省下一笔请“洋帅”的钱;然后又安排了一堆热身赛,一分钱不用掏,有些比赛对方还提供出场费——日子艰难,只能精打细算啊。

  赚钱真难A

  商瑞华:女足不增收 死路一条

女子足球一直为钱所困
女子足球一直为钱所困

  时报讯 本月18日,中国女足超级联赛落下了帷幕,大连队凭借韩端的进球战胜对手获得冠军,赛后实德俱乐部宣布将会奖励姑娘们50万元。这对于大连女足的球员来说是个值得兴奋几天的好消息,因为这样的奖励在女足比赛中是非常罕见的,女足大部分队伍的待遇都非常低。

  在参加此次女超联赛的8支球队中,上海队和江苏队的待遇应该是名列前茅的。上海队主力球员的工资基本上在5000元左右,而在赢得了足协杯的冠军之后,主力的奖金超过了3万元,这对于女足队员来说是一个比较客观的数字。江苏队的收入也是不错的,一般球员的工资在3000元左右。

  不过河南队的日子就很难过了,她们的球员基本工资每个月只有800元,训练费更是低到每天只有10块钱,这种待遇是难以想象的。

  女足球队收入相对于男足来说是非常低的,而在女足队伍中,强队的日子还是要好过弱队。这次女超联赛排名前三的是大连队、江苏队和上海队,她们的待遇都是比较高的。河南队应该是待遇最差的一支球队,她们的7场比赛全部告负,未能取得一个进球,实力上的差距是相当明显的。

  作为昔日的传统强队,北京队此次的实力明显下降,这种情况下队员的收入也受到了极大影响。北京队内工资最高基本也就3000元左右,一般的主力队员收入也就在1500元左右,没有转正的球员每个月只有300块钱的生活费,这样的收入比过去最好的时候减少了一半以上。

  面对女足越来越差的待遇,女足主帅商瑞华最近大声疾呼:想提高女足的水平,首先得提高队员们的待遇,待遇提升了参加的人数也就增加,否则中国女足唯有死路一条。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