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国字号钱景堪忧:女足囊中羞涩 男足蹭比赛赚钱

  赚钱真难C

  力帆老总:过去真好,现在真差

力帆的队员们其实很“穷”
力帆的队员们其实很“穷”

  时报讯 经过一个赛季的蛰伏,重庆力帆终于重新回到了中超。联赛级别高了,看起来球员的收入要增加了,但力帆俱乐部老总陈宏听到这样的说法后哈哈大笑,他表示首先收入要增加的可能性不大;第二,现在的力帆球员赚钱实在太少了,“如果和以前的前卫寰岛(力帆前身)比,他们一个个都是穷得叮当响。”

  “那个时候真是好日子,每场比赛,感觉老板就是把一堆钱往你怀里塞,有时候连自己都不敢相信”。前卫寰岛,钱喂寰岛。对于拥有彭伟国、高峰、符宾、姜峰、韩金铭等一帮国脚级人物的前卫寰岛来说,那真的是一个“钱途光明”的时代。

  那个时候的球员究竟可以挣多少?一般情况下几个大牌球员的年薪都是在80万左右,但这只是他们收入较少的一部分,更多的钱来自比赛的赢球奖金,保底赢球奖至少是60万,老板一高兴经常可以提高到80万甚至100万。所以一般一年下来,只要能进入18人名单,间或可以踢上比赛的队员,收入都在80万左右,而大牌球员们的收入一般都在百万以上,几位顶尖球员的收入更是可以达到300万以上。

  2003年是个分水岭,到了2005年,没有升降级的那一年,力帆球员正式告别了好日子,大部分球员的月薪被限制在4位数,甚至有了联赛结束回家需要借钱买机票的尴尬。

  随着2003年全国各地甲A俱乐部的大幅度降薪,中国球员的收入终于从疯狂开始转为理性。而此时在全国范围内早已不算有钱人的力帆球员,也不得不接受收入暴跌的现实。此时年收入能达到40万的球员已经寥寥无几,更多年轻球员的月薪甚至只有几千块钱,最低的甚至只有2000多元,如果踢不上球,对这些一向“高收入高消费”的球员来说,窘迫可想而知。

  中超了,但并不意味着“钱途”就此光明了。对更多的力帆球员来说,细算经济账,中超未必是好事,钱可能越挣越少,甚至有些人可能要面临下岗。

  对于即将到来的中超联赛,很多队员心中都在“打鼓”,盘算着自己还能不能踢上主力,或者还能不能进入18人名单分到一点出场费。虽然重返中超,很多球员的月薪会有所提高,一些主力球员可能会享受中超标准的年薪,但对以年轻本土球员为主的力帆队员来说,这绝对不可能是一个质的飞跃。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