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诸强动态

陶菲克:不想再打奥运会 早已达到职业生涯顶峰

  一条白色的大毛巾披在左肩,右肩背着蓝色的羽毛球包,走下赛场的陶菲克一边擦汗一边接受记者采访。

  谈到首轮击败颇具实力的泰国名将波萨那,陶菲克说自己胜得比较幸运。“我今天发挥一般,只是对方没在状态,才赢得比较轻松。”

  有着奥运会、世锦赛和亚运会“三冠王”的光环,印尼名将陶菲克始终是当今羽坛最大牌的明星。尽管在比赛场上偶尔会有摔拍、退赛的坏脾气,场下的陶菲克非常随和,交谈中脸上始终挂着笑容。倾听提问时,他会抿抿嘴唇、扬扬眉毛,露出孩子般可爱的表情。只是扬眉时额头上的那几条“抬头纹”,才让人感到他已是在赛场上征战了十多年的老将了。

  “我是不希望再打亚运会和奥运会了,因为我那时可能太老了。”陶菲克说:“现在我已27岁,到下届亚运会和奥运会时,我都29岁、31岁了,太老了。”但陶菲克目前也没有具体的退役时间表。“我已经拿过世锦赛、亚运会、奥运会等很多比赛的冠军,我想我已经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顶峰,现在是走下坡路的时候。这很正常,这就是我现在的职业生涯的状态,但羽毛球已经融入我的整个生命,我只要享受它就好了。”他说这次公开赛没有具体的目标,只是来打一场比赛而已,因为法国公开赛后一直没有系统训练。

  陶菲克每天要打电话回去,听听宝贝女儿的声音。手机的屏幕上,有着他女儿的照片。“她现在15个月大了,能走路了,很早就会喊我爸爸了。”一谈起女儿,笑容又出现在陶菲克的脸上。“她的名字是纳塔琳娜,我一般就叫她‘阿尔塔’。”至于将来是否会培养女儿成为羽毛球运动员,陶菲克给出了非常明确的回答:“不!”

  本报记者 王志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菲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