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阿根廷新闻

苏格兰球迷为啥喜欢球王 马拉多纳如同他们英雄

  在格拉斯哥市中心马拉多纳下榻的酒店外,聚集着不少想一睹这位阿根廷球王风采的苏格兰球迷。

  在格拉斯哥的大街上,更多球迷身着阿根廷队服和苏格兰方格呢短裙。

  最近几天,随着马拉多纳率队来格拉斯哥与苏格兰队进行友谊赛,马拉多纳热正席卷苏格兰。从飞抵格拉斯哥机场那一刻,马拉多纳便受到苏格兰球迷的热烈追捧。

  一位等候在酒店外希望能亲眼看一下马拉多纳的苏格兰球迷赫里说:“我希望他在我的肩膀上签名留念,并且将他的签名直接纹在肩膀上。不过这似乎不大可能发生。”另一位球迷格雷说:“我们热爱马拉多纳,因为他在1986年世界杯赛中打败了英格兰队。”

  在许多英格兰足坛人士和球迷仍对马拉多纳当年的“上帝之手”耿耿于怀时,为什么苏格兰球迷将马拉多纳视为大英雄呢?而苏格兰和英格兰又同属于英国。

  这要追溯英格兰人、苏格兰人以及英国的历史。

  1707年以前,英格兰与苏格兰同为大不列颠岛上的独立王国,不仅国家不同,民族构成也不一样。英格兰人属于盎格鲁-撒克逊人,苏格兰人则主要由皮克特人和盖尔人结合而成。在数百年间,英格兰与苏格兰曾因宗教和政治矛盾爆发过无数次战争。但随着英格兰通过战争征服苏格兰,两国于1707年签署联合法案,宣布成立大不列颠联合王国。

  虽然成立联合王国,不过苏格兰人一直将英格兰人视为“入侵者”,曾获得奥斯卡奖的美国影片《勇敢的心》便讲述了13世纪时苏格兰民族主义领袖威廉·华莱士领导苏格兰人起义,反抗英格兰压迫的故事。直到现在,苏格兰的民族主义者仍把华莱士奉为独立的“旗帜”。

  这些历史导致英格兰队和苏格兰队成为绿茵场内外的一对宿敌,苏格兰球迷因此对英格兰队也没有任何好感,他们对马拉多纳的态度可以套用一句格言:凡英格兰反对的,苏格兰必支持。用“上帝之手”淘汰英格兰队的马拉多纳不仅没有被苏格兰球迷记恨,反而被他们视为英雄,受到热烈追捧也不足为奇了。

  本报记者 黄永顺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华莱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