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惨吞1-11李晓霞"一姐"路漫漫 张怡宁无愧是传奇

[张怡宁为北京夺冠立首功]
张怡宁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团决赛中,张怡宁以3-2战胜李晓霞,决胜局更是送给新科世界第一一个11-1,不仅报了不久前乒超撼负的一箭之仇,更是为北京女队3-0横扫山东加冕女团冠军立下头功。新科世界第一李晓霞则在这场比赛中,暴露出心理素质不过硬的弊端,相比“一姐”张怡宁,这位呼声很高的“新一姐”候选人,还存在着诸多不足。>>李晓霞难成一姐?

  李晓霞一度接近“一姐”

  北京奥运会结束,新奥运周期随之拉开大幕,奥运冠军张怡宁因为场外活动的影响,训练不够系统,缺席了奥运会后的女乒世界杯和中国公开赛两大重要赛事。遗憾落选北京奥运会的李晓霞在此间脱颖而出,压过同龄人郭跃,分别获得世界杯和中国公开赛冠军,近来世界排名更是超越张怡宁,荣膺新科世界第一,成为“新一姐”的呼声越来越高。>>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两人近来曾在乒超第7轮相遇,在关键的第4盘,李晓霞充分发挥出自己的冲击力,最终以3-2战胜张怡宁,山东女队也得以战胜北京女队,赢得了冲击乒超前四的关键胜利,最终搭上了乒超争夺冠军的末班车。张怡宁则独木难支,眼睁睁看着北京女队遗憾被踢出了乒超争冠圈。而值得注意的是,张怡宁并没有明确表示是否会坚持到四年后的伦敦,对于国乒在每个奥运周期必备有一位将领军四载的“一姐”的传统而言,李晓霞似乎比老“一姐”张怡宁更接近“新一姐”的角色。

  张怡宁无愧乒球传奇

  相比于不久前的那场乒超比赛,此次直接决定冠军归属的碰撞无疑要更重要。张怡宁一上来便体现出雄厚的实力,正反手变直线质量极高,连下两城大比分2-0领先,此后李晓霞果断加强了搏杀,连扳两局,第四局更是一度挽救了三个盘点!按常理推断,胜利的天平已经偏向了士气正旺的李晓霞,然而决胜局的较量最终让人大跌眼镜,张怡宁体现出绝佳的心理素质,突然的抢攻策略完全打懵了李晓霞,最终送给新科世界第一一个刺目的11-1!依此证明,自己仍然是当之无愧的NO1。

  李晓霞在决胜局的溃败,让人不禁想起在不久前的北京奥运会,王皓输给马琳以及郭跃惨遭王楠逆转的场景,虽然从实力上看,李晓霞已经同张怡宁相差无几,但在经验以及心理素质上,还是有着比较大的差距,要想成为“新一姐”,进步神速的李晓霞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而实力雄厚、几乎毫无破绽的张怡宁虽然年事渐长,却依然保持着绝佳的竞技状态,自身对乒乓球理解以及心理素质已经达到一个非常高的境界,这位比肩邓亚萍的两届奥运会女单冠军、唯一现役的“大满贯”得主依然是国乒当之无愧的“一姐”。(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延伸阅读:全锦赛张怡宁单节11-1狂屠李晓霞 北京女团夺冠
              张怡宁:对无机胶水更加适应 满意自己决赛表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