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8年度亚足联颁奖 > 女子颁奖

世少赛朝鲜女足为亚洲争光 3年前马晓旭1战成名

    搜狐体育讯 朝鲜女足称霸U17世少赛,无疑为今天举行的2008年亚足联女子颁奖晚会增添了亮点。

  两年前,朝鲜女足在马来西亚夺得了亚足联U16少年锦标赛冠军。

两年后,她们站上了世界之巅。

  亚足联主席默哈默德宾哈曼对朝鲜女足的成就感到骄傲。

  “青少年赛是培养新星的温床,在世界和亚洲级别的青少年赛取得佳绩,有助女足球员在日后蜕变成长为更为优秀的球员。”

  亚足联U16少年锦标赛预选赛的反应热烈,印证了女足运动在亚洲的蓬勃发展。

  哈曼说:“亚足联对发展女足运动不遗余力,这可从多队报名参加亚足联U16少年锦标赛预选赛看得到。”

  自2005年日本在韩国赢得首届亚足联U17少年锦标赛以来,此赛会的受欢迎程度与日俱增。在2005年亚少赛成名的球星也包括了曾经在2006年当选亚洲足球小姐的中国主力前锋马晓旭。

  次届亚足联U16少年锦标赛(配合国际足联的赛会名称而改名)仅吸引了6队参加,这主要是由于参赛资格改变,各队仍未适应而致。

  朝鲜是此届亚少赛的赢家,他们在小组赛战无不克,在半决赛和决赛分别击败韩国和日本。

  当时为朝鲜立下汗马功劳的是许恩别和全明花,而此前备受看好的日本球员岩渊茉奈表现则不尽如人意。

  无论如何,这3名球员在今时今日,已经有了很大程度的进步。许恩别和全明花助朝鲜拿下了2008年U17世少赛冠军,而岩渊茉奈则当选了赛会最有价值球员(MVP)。

  亚足联非常重视女足运动的发展,也没有忽略这3名球员在今年为亚洲女子足坛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她们全部入选了2008年亚足联女子青年球员的候选名单,不管谁胜谁负,最重要的是,她们都已经得到了最响亮的掌声和最大程度的认同。

  (长城)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