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第二轮 希望之星王琳闯进八强

  新华网上海11月20日电(记者叶锋 肖春飞)20日,在此间举行的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第二轮正赛中,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小将王琳以2:0战胜德国选手徐怀雯,闯进8强。

  20岁的杭州姑娘王琳是国家羽毛球队的“希望之星”,在上个月丹麦、法国两站超级赛中接连夺冠。
在张宁已经退役、谢杏芳去意已决的情况下,中国羽毛球女队的小将们备受关注。在19日的比赛中,王琳战胜荷兰老将梅伦迪克斯而晋级。

  20日比赛中,面对比自己大12岁的徐怀雯,王琳毫无怯意,一上来就取得领先。她的正手劈吊对角线的战术频频奏效。她的得分主要是主动进攻,扣杀、劈吊比较多,而对手不轻易发力,伺机靠王琳的失误得分。进攻猛烈的王琳以20:16拿到4个赛点,随即徐怀雯利用细腻的网前技术挽救了第一个赛点。不过她随后劈吊下网。王琳以21:17取胜首局。

  次局中,王琳越打越顺手,网前的扑杀相当精彩。最终以21:15再下一城,顺利进入八强。

  “我的优点主要是在跑动等能力上,但对技术的控制力还差一点。”王琳对自己的特点很清楚。下一轮,王琳的对手将是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和马来西亚选手黄佩娴之间的胜者。

  在这批年轻队员中,除王琳外,王仪涵、蒋燕皎、卢兰、朱琳等队友也都在迅速成长。王琳说:“现在张宁姐退役了,我们这几个小队员实力水平相当,每个人都有机会,就看谁把握得更好。新周期开始了,我要用好的心态去准备,希望自己的状态能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琳 | 王琳以 | 徐怀雯 |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