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男团决赛-王皓张继科建功 解放军横扫山东卫冕

[解放军队男团夺冠]
王皓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2008年乒乓球全国锦标赛进入到男团决赛的争夺,王皓领军的卫冕冠军解放军男队迎战“黑马”山东队,张继科首盘逆转吴颢,王皓次盘对战小将方博虽遇到了一定的麻烦,但还是凭借着出众的实力过关,最终解放军男队以3-0横扫山东,成功卫冕全国赛男团冠军。

  张继科3-1吴颢

  解放军队首盘派出张继科,山东队则以小将吴颢,有意思的是,解放军选手张继科正是乒超联赛山东男队的核心球员。首盘比赛两人争夺极为激烈,中局阶段敢打敢拼的吴颢率先发力,以11-6先下一城。次局张继科一改颓势,开局5-1领先,吴颢此后果断搏杀,虽一度追成8-9,但张继科最终还是以11-8扳回一局。此后张继科势头不减,以11-6、11-8连赢两局,最终以3-1完胜对手,为解放军队迎来开门红。

  王皓3-1方博

  首局比赛开始,王皓很快体现出强大的实力,开局4-2领先。小将方博抢攻扳回两分后,王皓再也没给对手机会,充分发挥直板两面攻的优势,以11-4先下一城。方博次盘克服了紧张情绪,开局3-1领先,王皓此后上演逆转好戏,以11-5再赢一局。方博在第三局利用王皓的松懈,逆转了被动,敢打敢拼最终以11-9扳回一局。关键的第四局,两人争夺陷入白热化,从1平一直激战到11平,小将方博虽连扳两个盘点,但最终还是以11-13负于世界第一,王皓3-1获胜,为解放军队再添一分。

  雷振华3-2杨晓夫

  在关键的第三盘,解放军队派出乒超锦州银行主将雷振华,山东则以这赛季效力于八一的杨晓夫应战,两人开局战成3平,此后实力占优的雷振华率先发力,以11-7赢下首局。次局雷振华优势不减,很快将优势扩大到9-3,最终以11-6再赢一局。连下两城的雷振华在第三局以6-3领先,此后杨晓夫果断搏杀迫近了比分,挽救两个赛点后以14-12艰难扳回一局。此后杨晓夫士气大振以11-5再扳一局。但在经过一番苦战后,雷振华还是以12-10艰难锁定了胜利。这样解放军就以3-0横扫山东,第三次获得全国锦标赛男团冠军。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雷振华 | 吴颢 | 张继科 | 杨晓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