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8年度亚足联颁奖 > 女子颁奖

泽穗希再度当选亚洲足球小姐 中国女足一无所获

泽穗希
泽穗希(中)捧起最佳奖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亚足联女子颁奖晚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万豪酒店举行。日本的泽穗希力压朝鲜名将李金淑和队友宫间绫,第2次当选为2008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球员。中国队虽然有三项入围,但却无一项当选,继2007年后连续第二年空手而归!>>您如何看待中国女足一无所获? 关注亚足联男子颁奖

  亚足联虽然1994年便开始设立年度颁奖礼以表彰在亚洲足坛表现优异、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但直到2007年才将女子足球运动单列出来以独立颁奖晚会的形式共襄盛举,并且这也是吉隆坡连续第二年承办此盛会。中国此次入围提名名单共有三项,分别是商瑞华的年度最佳教练、刘红娟的年度最佳女子助理裁判以及中国女足的年度最佳女子国家队三项。

哈曼亲自颁奖
亚足联主席哈曼亲自为泽穗希颁奖

  不过在此次颁奖礼上三个入围奖项均未能当选。在年度最佳教练评选中,带领朝鲜女足称霸亚洲的金光民最终当选,年度最佳女子国家队的荣誉也被朝鲜队揽下,而年度最佳女子助理裁判的评选,最终日本的“执法者”吉泽久惠雀屏中选。

  推荐-泽穗希:再次当选MVP万分骄傲 竞争对手同样出色

     AFC最佳女子新秀岩渊茉奈:和队友一起分享荣誉

  此次日本队可谓大丰收,包揽了九个奖项中的四项,其中份量最重的无疑是年度最佳女足球员奖,泽穗希继2004年后再度当选为“亚洲足球小姐”,这也意味着刚刚结婚的朝鲜队核心李金淑卫冕失败,作为亚洲杯最有价值球员,泽穗希也报了去年不敌李金淑无缘称后的一箭之仇。从亚足联主席哈曼手中接过奖杯的泽穗希说到“我很高兴再次获得这一荣誉,李金淑和宫间绫还有其他入围者也都是很棒的球员,能从三人中获此殊荣对我而言是一项巨大的荣誉。”(搜狐体育 欧兜迈)

   2008年亚足联年度女子足球大奖:

  ●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球员:泽穗希(日本)

    第二名:李金淑(朝鲜)

    第三名:宫间绫(日本)

  ●亚足联年度最佳会员协会:澳大利亚足协

  ●亚足联公平竞赛奖:中华台北足球协会

  ●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助理裁判:吉泽久惠(日本)

  ●亚足联年度最佳裁判:马场佐知子(日本)

  ●亚足联年度最佳教练:金光民(朝鲜)

  ●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国家队:朝鲜

  ●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青年球员:岩渊茉奈(日本)

  ●亚足联年度最佳比赛监督:玛丽-凯瑟琳-里维拉(菲律宾)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淑 | 哈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