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乒乓球全锦赛 解放军男团3比0胜山东实现三连冠

  华奥星空张家港11月20日电(记者 陈浩)2008年“塘桥”杯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团体赛决赛今日结束,解放军队以3比0战胜山东队实现三连冠。张继科在决赛拿下对方主将,雷振华则赢得有惊无险。

  有王皓、张继科、雷振华组成的解放军队,是公认的整体实力最强的队伍。

他们在晋级之路上一路3比0完胜对手,其中不乏广东、江苏等强队。山东队则是团体赛的黑马,小将吴颢昨日击败王励勤,是闯入决赛的头号功臣。

  本场比赛首盘,解放军队中状态最好的张继科率先出场,但吴颢先声夺人11比6赢下首局。此后张继科逐渐找到状态,以11比8、11比6和11比8连胜三局,3比1战胜吴颢为解放军队拿到第1分。

  第二盘比赛两届奥运会男单亚军王皓出场,以11比4和11比5连胜两局。但王皓在第三局遭到山东队小将方博的顽强抵抗,9比11惜败。第四局,方博越战越勇一度以9比7领先,但关键时刻还经验老到的王皓技高一筹,以13比11险胜。

  2比0领先后,解放军队第三个出场的雷振华打得十分轻松,前两局分别以11比7和11比5获胜。第三局雷振华在领先局面下痛失好局,山东队的杨晓夫14比12扳回一局。第四局,士气大振的杨晓夫又以11比5获胜扳平比分。

  决胜局中,稳住阵脚的雷振华9比6领先,但顽强的杨晓夫连得4分,10比9领先获得盘点。在危急时刻,雷振华显示出老将的沉着,他不仅挽救了盘点而且连续得分,以12比10反败为胜。

  此外,在男子团体赛三、四名决赛中,上海队以3比2战胜东道主江苏队获得季军。(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振华 | 王皓 | 张继科 | 杨晓夫 | 吴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