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沙排点燃广州初冬 女运动员做足措施不怕走光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11月下旬的广州,冬天寒意拂面而来。奥运沙排女将来到羊城挥洒热情,演绎“冬天里的一把火”。从昨日起至本月23日,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总决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上演。

  11月份的广州只是有微微的寒意,午后的阳光仍然有些灼热。

11月19日,在天河体育中心南门,一群皮肤黝黑、身穿比基尼、戴着墨镜的姑娘们却在白晃晃的太阳下玩得正欢,她们是前来广州参加2008年全国沙滩排球赛的精英。

  在她们的周围,不大的看台早已挤满了观众。年长一些的说,他们觉得这项运动挺新鲜的,那么漂亮的姑娘,竟然敢这么大胆穿着那么少的衣服比赛。年轻人有不同的观点,沙滩排球挺好看的,在阳光下看美女比赛,这完全是一种享受。有光看热闹的,也有“懂行”的,他们说,沙滩排球集竞技性、独特的艺术性、观赏性和趣味性于一身,被誉为“21世纪最杰出的运动”。

  “奥运会上,田佳/王洁拿了银牌,这是历史性的突破。没想到,这次竟然见到她们真人了,并且要了签名和合影留念,真是太开心了。”一位中学生模样的女孩兴奋地向同伴炫耀。

  四年前,也是在天河体育中心,当时我与田佳在全国沙滩排球冠军赛上认识。四年后,已经28岁的田佳给人的感觉一点没变,还是那么年轻、漂亮、健谈。但田佳可不这样认为:“真的老了,如果不打明年全运会的话,我都已经准备好要当妈妈了。”与田佳聊天时,太阳照得她有些刺眼,我叫她站到阴凉处,她笑着回答不用了,她喜欢被太阳晒着的感觉。

  这绝对是大实话,长年累月地站在太阳下训练,田佳早习惯了阳光在她们的身上跳跃的感觉。与“沙排一姐”田佳一样,许多沙排姑娘也习惯了有阳光的日子,一位浙江的小队员说,“长年都是在太阳下训练,都已经非常不适应没有阳光的日子了,尤其是比赛的时候,没有大太阳,我就浑身不舒服,老是没精神的感觉。”

  采访中,沙排姑娘们对我说,对她们而言,一年就只有一个季节——那就是夏季。夏天的时候,她们在北方训练,等北京开始秋凉的时候她们就飞到海南三亚去练。

  “哪里的太阳猛,我们就在哪里出现。”

  “不怕晒黑了不好看吗?”记者问。

  她们回答:“不会呀,我从来不在意自己被晒黑,而且就算是那样,感觉也挺美的呀。”

  沙排姑娘都承认,她们的训练很苦、很累、很枯燥,绝大部分人连谈恋爱的时间都没有,有的人也因聚少离多而分手。有人则打趣着说,她们其实都有一个共同的情人,那就是阳光。这话倒不假,她们每天都陪着热辣辣的太阳,阳光亲吻了她们几乎90%的肌肤,她们确实是一群和阳光做情人的女人。

  ■新闻链接

  沙排是21世纪最杰出运动

  沙滩排球这项运动集竞技性、独特的艺术性、观赏性和趣味性于一身,被誉为“21世纪最杰出的运动”。中国沙滩排球正式起步于1994年,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首次参赛获得第19名,到雅典奥运会憾别八强,再到北京奥运会获得两枚奖牌,中国女子沙排在这项“21世纪最杰出的运动”中完成了从零到银牌的突破。

  ■场外故事

  ●做足措施不怕走光

  对于沙排女运动员来说,穿比基尼自然、舒服、惬意并且不累赘,减轻负担最好的办法就是让随身的衣物更加简洁化,唯美化,自然化。比基尼自然而然地受到了广大运动员们的青睐。

  有人曾担心,队员们在比赛中发力过猛或是扣子意外松落而导致走光,一位选手解释称,这种情况基本上不会发生,选手上场前已经做足措施,在沙排的赛场上还从未发生过人们担心的那种“意外”。

  ●买护肤品防晒霜居多

  与许多女孩儿一样,沙排姑娘在休息的时间也喜欢逛街,购买各种各种的护肤品。其中,买防晒霜是绝对少不了的,她们说,倒不是怕被晒黑,而是怕太阳太猛的时候将皮肤晒坏了。

  ●最爱比基尼不怕晒黑

  看沙排是享受,实际上投入其中所受的苦是常人难以想象的。长年穿着比基尼比赛,选手们的皮肤黑得发亮。在很多女孩子不停让自己变白的今天,奥运会铜牌得主薛晨却说:“我很爱比基尼,因为我是沙排国家队队员,晒得黑点,吃苦多点都无所谓,只要能取得好成绩都值得。”

  奥运会后沙排升温

  新快报讯相比其他体育项目,沙滩排球在国内只能算是“冷项目”。北京奥运会上,田佳/王洁、张希/薛晨分获银、铜牌,取得中国沙排历史上的最好成绩,这也让这项运动有了奥运明星选手。

  11月18日,2008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总决赛揭幕的前一天,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唯一指定赞助商——力加啤酒,在广州天河正佳广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田佳、王洁、张希、薛晨也与羊城市民进行了近距离的活动。自2004年开始,力加啤酒就开始赞助中国女子沙滩排球运动,每年赞助金额以百万元计,这也是中国沙滩排球发展最迅速的几年。

  据力加啤酒相关负责人透露,11月18日,公司推出的印有奥运明星手持力加红冠罐装的肖像特别新包装限量版将上市,作为力加啤酒回馈给广大消费者的一份具有收藏价值的奥运礼品。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