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 2010世预赛亚洲十强赛 > 亚洲十强赛动态

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胜沙特 韩国治愈19年恐沙症

  信报讯(记者郭梁)19年,相当于三代球员的时间跨度。昨天,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十强赛上,韩国队2比0战胜沙特队,结束了横跨三代球员的不胜尴尬。

  韩国足球的顽强与韧劲,在这场比赛中得到完美的体现,尽管是在沙特的主场,但韩国队也没有让胜利落入他人之手。

李根镐和朴周永在下半时的两个进球,让韩国队力压所有对手,在小组中领跑。

  比这场胜利更值得韩国人庆祝的,是他们治愈了伴随了他们19年的“恐沙症”。

  三言二拍

  “恐X症”有解

  看到韩国人结束了自己长达19年的“恐沙症”,作为中国球迷,心里不是滋味。为什么?韩国人昂着头离开沙特,但中国足球在国家队级别赛事中的恐韩症,仍然在延续了30多年后,无解。

  难题如何去解?韩国队给了我们一个答案,坚持。只要坚持符合足球发展规律的方式,总有一天会打破“宿命”。在这个问题上,韩国足球显然比中国足球有耐心,多少年来,尽管韩国队的教练换了一个又一个,但韩国足球的发展方向却始终未变,坚定不移地学习最先进的欧洲足球风格,而在坚持了19年之后,韩国队终于打破“恐沙症”。

  再看中国足球,一会儿学巴西足球的技术流,一会儿学德国的整体战术,一会儿又变成了荷兰足球的全攻全守……来来回回走了多少弯路,却始终找不到一个真正的方向。

  既然韩国足球可以治愈“恐沙症”,那么中国足球也可以治愈“恐韩症”,而关键一点,就是中国足球必须找对可以坚持下去的方向。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