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集训球员名单公布 广东女足无人入选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近日,中国足协在北京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足集训球员名单。这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老帅商瑞华宣布重组中国女足后的第一期集训球员阵容。从29人的大名单来看,商瑞华兑现了此前提拔新人的诺言。

遗憾的是,由于广东女足缺席了此前在南京结束的全国女足超级联赛8强的争夺,因此本期集训球员名单中没有出现广东女足球员的名字。

  在中国足协公布新一期女足国家队集训球员名单以前,2008年全国女足超级联赛的冠亚军决赛刚刚结束。目前国内整体水平最高的两支女足俱乐部江苏华泰和大连实德杀入决赛。凭借国脚韩端的进球,大连实德以1比0击败江苏华泰,捧起了本赛季的女超联赛冠军奖杯。虽然女超联赛的关注度不高,但对于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来说,联赛还是为他提供了一次选材的机会。随着联赛的落幕,商瑞华钦点的29名球员也浮出水面。

  在这29名球员中, 女超联赛亚军江苏队有多达7人入选。这7名球员全部是后防球员,她们分别是门将张艳茹和翁晓洁,后卫周高萍、江帅、翁新芝、管菁菁和黄柳菲。对此,商瑞华解释说:“这一方面与李洁、浦玮、刘亚莉等老将的退役有关;另一方面我觉得后卫线不能只是防守,或仅将球踢出界解围了事,更重要的是要给中场和前锋球员传好球。”

  让广东球迷感到遗憾的是,新一届女足国家队中并没有广东球员的名字。商瑞华作出了解释:“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背景下,足协要求队伍年轻化,广东队球员像周小霞、谢彩霞的年纪还是稍大,而其他年轻球员的能力还不够。”商瑞华表示会继续关注广东女足,并希望广东队的年轻球员能尽快成长起来,并通过集训争夺国家队的主力位置。据记者了解,由于广东队未进入本赛季全国女超联赛的8强,因此未能参加此前在南京进行的女超联赛最后阶段比赛,而商瑞华本次选材却集中在南京赛区的比赛中挑人,这直接导致了广东队无人入选国家队。

  据悉,在新一届女足国家队成立后,全队将于11月21日在江苏省江宁足球基地开始正式训练。随后,她们将前往美国进行3场热身赛。明年年初,球队将来到广州,备战一年一度的女足四国赛。

  中国女足集训名单

  大连:韩端 毕妍

  江苏:翁晓洁 张艳茹 周高萍 翁新芝

  江帅 管菁菁 黄柳菲

  北京:古雅莎 王丹丹 施萌雨 刘卅

  上海:袁帆 徐媛 张颖 孙凌 高燕

  河北:张娜 王坤 刘佳 周贝贝

  河南:娄佳慧 魏晓芬 陕西:刘华娜

  解放军:张睿 武汉:岳敏

  杭州:欧珏 长春:郭月

  (黄越滔 辑)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韩端 | 江帅 | 翁新芝 | 黄越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