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世青赛 > 聚焦中国女青

女足世青赛被弱旅逼平 “糙妹”忘穿射门靴(图)

  新报讯记者赵勇北京时间昨天凌晨,U20女足世青赛在智利中部城市奇廉揭开战幕。B组首战中,上届亚军中国女足0:0被弱旅阿根廷女足逼平。

  比赛开局阶段,中青女足打出了漂亮的配合。第4分钟,李雯前点接球在底线附近传中,阿根廷队补防球员明显用手阻挡,可主裁判加尔漏判了这一点球。3分钟后,李雯过掉弃门出击的门将,打空门成功,可此球又被助理裁判示意越位在先。此后,徐雯佳右侧的任意球吊门、李丹阳的头球攻门都有一定威胁。
不过随着比赛深入,阿根廷队逐渐适应了中青女足的打法,场面形成均势。下半时,中青女足加强攻势。第50分钟古雅莎拿球后带球内切,连过两人,闪出空当后,大约在距门35米处突然远距离吊射,皮球重重地打在门楣上弹出。第75分钟李琳在右侧越位位置接球,在裁判未做判罚的情况下横传门前,可惜李雯和古雅莎两点接应都未能赶上点。5分钟后,中国队李琳反越位成功,但禁区内面对门将时,她选择了斜射远门柱,皮球又稍稍偏出。第82分钟阿根廷两名防守球员相撞,皮球漏给了无人防守的古雅莎,可她面对弃门出击的门将再一次将球打在门楣上,射术不精加上运气不再,致使中青女足首战被逼和。纵观整场比赛,除了在今年4月女足亚洲杯上成名的古雅莎表现抢眼外,大部分中国球员都变成了“糙妹”,技术粗糙脚法生硬,多大脚长传少地面配合。

  阿根廷队是小组中最弱的对手,其余两个对手是法国和美国队。前者是欧洲新贵,后者是老牌劲旅。由于首战没能拿下阿根廷队,这使得中青女足小组出线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赛后中青女足主帅张贵来仍信心十足,他说:“参加世青赛需要一个适应过程,虽然这场比赛没赢,但不会对我们小组出线形势造成太大影响。”对于中青女足未能进球的原因,张贵来归咎为心态急躁。“我们的球员都很年轻,上半时比赛有些放不开,下半时面对机会又太急躁。下一场我们主要解决的问题是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力争击败法国队。”

  中国队古雅莎为错失进球良机而懊恼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雅莎 | 李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