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女子柔道冠军赛旨摸底全运会 奥运冠军领衔出战

  新报讯记者梁斌为期三天的2008年全国女子柔道冠军赛于今天在广东肇庆拉开战幕。由于本次比赛是明年十一运会的“摸底”赛,天津女子柔道队派出了以佟文领衔的13名队员,参加除48公斤级以外的7个级别的比赛。
天津女子柔道队主教练吴卫凤认为此次比赛对于天津女柔来说,就是以赛代练,磨合队伍,了解对手情况,为明年的全运会做好准备。

  本次比赛不但是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的首次全国女柔比赛,而且也是明年第十一届全运会预赛种子争夺战,根据规定,各级别的前四名可获得种子资格,全运会预赛中每个级别前三名可成为全运会种子选手,而北京奥运会参赛选手没有任何特殊待遇,需通过比赛方可获得种子资格。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奥运冠军佟文的训练并不是很系统。对于自己的参赛目标,佟文表示:“奥运会成绩已成为过去,打国内比赛一点也不轻松。很久没有打比赛了,这次自己是找比赛的状态。”

  今年10月份,国际柔联为了提高柔道比赛的激烈性,出台了新规则,原来四个比赛计分取消了“效果”这个最低计分,现在只有有效、技有和一本这三个计分。此外,加时赛的比赛时间由原来的5分钟缩减为3分钟。对此,吴卫凤表示:“本次比赛,我们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除了适应新规则外,还要了解国内对手的情况,为明年的全运会做好准备。”

  首日比赛,天津女柔将派出佟文、秦茜、潘玉庆、张洁、窦书梅、陈飞6名选手向78公斤以上级、78公斤级和70公斤级的三个级别冠军发起有力的冲击。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佟文 | 吴卫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