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力帆驶回中超"钱"途不明 无心插柳反惹来烦心事

  本报驻成都记者 妙红

  这本来是一次苦尽甘来的回归,2000年重庆力帆集团从寰岛集团手中接过重庆足球的大旗,当年夺取足协杯,成为西部第一个全国冠军。然而从2001年到2006年的整个6年间,重庆力帆队两度降级,而在没有降级的四个年度里,因为种种原因中超(甲A联赛)取消了升降级。简言之,力帆是一支缺乏生存能力的球队,2008年依靠一分的微弱优势重返中超,对于这支输球已成习惯的球队来说,是一次革命性的翻身。

  然而现在摆在力帆面前的问题是,2009年他们以怎样的形态存在于中超?11月15日力帆冲超成功的当天晚上,关于他们的前途,尤其是钱途问题,已经沸沸扬扬地传开了。力帆俱乐部官员坦陈,“真的不知道如何去打中超”,他们都在静待集团董事长尹明善的指示。但尹明善除了比赛结束后给俱乐部老总陈宏发去一个肯定球员教练的短信之后便消失了,能够与他联系得上的人传出的话都是:“老爷子现在不想谈足球。”

  力帆俱乐部提出了3000万元中超保级的底价,但这不是尹明善的声音,接近尹明善的人士在冲超成功后的这几天,发出了政府支持力帆足球的呼吁,并列举了广州、长春、鲁能等政府支持、国企参与的例子。力帆方面的这些举动,被视作是将皮球踢给了政府。

  “该花的钱肯定要花,力帆足球这面旗帜不会倒。”俱乐部老总陈宏说,但他更加强调力帆是重庆足球的火种,应该得到来自社会各界,政府层面的实实在在的支持。“长春亚泰每年可以得到政府税收方面的优惠超过3000万元,南昌每个主场可以在市政府的支持下得到50万元的广告收入。我们并不是说职业足球应该这么搞,但在现有环境下,中国职业足球的确没有彻底市场化,生存环境也很艰难,所以力帆也需要来自各方面的支持和理解,这样我们前行的步伐也能更稳当,心里也更踏实。”

  返超后的力帆,并没有带来太多的喜气洋洋,习惯于更深层次考虑问题的尹明善,在继续缺乏政府支持的情况下,还会无由地将大把的银子扔进足球场吗?尽管力帆集团一再宣称每年投入足球几千万元对企业来说不是一件难事,但依靠出口的力帆集团在目前的金融海啸中,仍然面临严峻考验。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明善 | 魏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