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世青赛 > 热门评论

城市快报:0-0国青女足出线堪忧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王津

  11月19日23点,2008年U20青年女足世界杯(世青赛)在智利中部城市奇廉揭开战幕。揭幕战,刚刚上任4个月的主帅张贵来,在缺少主力前锋马晓旭、马君的情况下,未能带领国青女足击败阿根廷队,0∶0的结果让国青女足的小组出线之路更加坎坷。

  凭借身体上的优势,中国队的长传冲吊战术在比赛开始阶段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将阿根廷队压制在半场,中国队创造出了多次破门良机,但都未能把握住。此后,阿根廷队逐渐适应了中国队的战术,她们明显加强了边路防守,中国队的进攻很长时间哑火。除了45度冲吊外,后场直接的大脚长传找前锋成了国青女足最简单的战术,但成功率太低,再加上没有其他球员的接应,单前锋李雯拿球后很难进行有效的攻击。出征此次世青赛的国青女足,不仅马晓旭、马君因伤缺席,娄佳惠也因为在热身赛中膝盖受伤而坐在替补席上,球队仅剩李雯一名正印前锋。“没有前锋,意味着我们队在得分的环节上存在严重缺陷。不管阿根廷女足的实力怎么样,这都是我们的大问题,急需解决。”面对前锋的短缺,主帅张贵来的话显得非常无奈。

  除了人员不整,年轻球员在心态调整和经验方面的不足也是这支国青女足必须面对的问题。中阿之战开始后,中国队进攻如潮,第5分钟,古雅莎左侧传球,李雯前点接球过掉门将在底线附近传中,被补防球员用手阻挡,主裁判加尔“视而不见”,这一突发情况极大地影响了队员们的心理。“开场那个机会被裁判吹掉了,挺可惜的。越是打不进球,场上队员就越着急,结果就慢慢地形成了恶性循环。”李冬娜在回忆比赛时说。中国队员的心理失衡随着比赛的深入也慢慢加重,急躁的心情让中国队放弃了中场地面配合,而选择长传冲吊。与此同时,阿根廷队逐渐将阵型前压,尽管小将古雅莎分别在52分钟和81分钟两次击中门柱,但急躁的心态让国青女足始终未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势。

  “球队主要还是强调地面进攻,但队员们在场上随着比赛局势的变化而失去了整体战术,地面进攻变成长传球练习,这比赛就没法踢了。接手球队时间较短,加之年轻队员在技战术运用上缺少稳定性,这导致首轮比赛我们未能击败本组实力最弱的阿根廷队。”主教练张贵来在赛后无奈地表示。

  11月23日凌晨2点,国青女足将与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法国女足交锋。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贵来 | 马君 | 古雅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