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马大帅"执教从胜利起步 目标明确直指世界冠军

  比赛成老马个人秀

  想知道马拉多纳的号召力到底有多大吗?看看阿根廷队在格拉斯哥下榻的酒店就知道了,这家酒店已经接到了无数个要求订房的电话,但对方都得到了“抱歉”的回答。全世界400家媒体报名采访这场比赛,甚至不少英格兰记者放弃了观看英德大战。

本场比赛的门票更是紧俏,原价25英镑的门票居然被炒到了130英镑,要知道苏格兰同样面临金融危机,这一切都是因为老马的个人魅力。

  围绕这场比赛的新闻很多,英国媒体素以挑动两支球队教练吵架著称,这次也没有例外。在记者的鼓动下,曾经的英格兰队长、现苏格兰队助理教练布彻表示:“我永远不能原谅马拉多纳在1986年用手把英格兰打出世界杯的行为,更令人发指的是他赛后显摆的态度,他永远是我最不想见到的人之一。”这番话传到马拉多纳耳朵里,老马的回答依然充满了冷漠,“布彻是谁?”英国媒体私下议论,马拉多纳的嘴上功夫已经堪比弗格森,根本就不像一位刚刚上任的年轻教练。

  不过在比赛中,马拉多纳绝对会让记者们抓狂,因为他和前任巴西莱相比,缺少了那些张扬的手势,取而代之的则是一种沉稳。第7分钟,罗德里格斯就帮助球队取得了领先,进球后,马拉多纳甚至连庆祝的动作都没有,似乎成了局外人。全场比赛,很多摄影记者都干脆放弃了比赛,将镜头盯住马拉多纳一步不离,不过全场90分钟,老马都没有让媒体拍到理想的画面。阿根廷最终1∶0小胜苏格兰,他赛后用拥抱来迎接自己的爱将,此时的老马绝对不像球队的主教练,更像是球员们的兄长,或许这些就是阿根廷足协期望看到的。

  事实上,从比赛本身看,马拉多纳已经将自己的执教和管理方式展现出来。这支没有梅西和里克尔梅的阿根廷队,依靠的是整体来完成比赛,当马斯切拉诺出任队长后,阿根廷队的足球风格正在发生改变。在管理球员方面,老马不会像贝尔萨那样用严格规定来约束球员,也不会像佩克尔曼那样对待球员像孩子一样,马拉多纳会用亲情打动球员,因为他本身就是阿根廷足球的象征。

  老马目标是世界冠军

  缺少3位主将,或许还看不清阿根廷的巨大改变,不过在汉普顿公园球场的前30分钟,马拉多纳的执教还是让人称道。这30分钟,阿根廷依靠娴熟的配合和凶猛的紧逼占据了主动,控球率一度高达70%,直到第20分钟时,东道主才完成了首次射门。不过在此后的比赛中,阿根廷暴露了防守的问题,苏格兰依靠定位球开始威胁对手大门,特维斯等进攻球员在前场根本没有机会。面对这场前后迥异的比赛,阿根廷媒体话里有话地表示:“好在一切刚开始。”

  阿根廷媒体认为马拉多纳的首演可以过关,《奥莱报》高度评价了老马的执教功力:“虽然我们在占据主动的情况下没有把握住更多的机会,在防守中也暴露出了不少的问题,但从11月19日开始,阿根廷足坛将迎来一个新纪元。”《号角报》也附和道:“马拉多纳的阿根廷,从胜利起步。”不过阿根廷球迷对此并不认可,他们认为国家队似乎并没有取得实质性的提高,这点从赛后的打分上就可以看出。在《奥莱报》的论坛上,一位球迷认为:“友谊赛还如此费力,很难想象这支国家队究竟能有多大提升空间。”

  马拉多纳的执教风格究竟像谁?这个问题已经成了欧洲媒体热炒的话题。国米的后卫布尔迪索爆料说:“马拉多纳询问我,穆里尼奥究竟是如何带队训练的。马拉多纳很欣赏穆里尼奥,他想知道穆帅执教的秘密。”不过公平地说,这支马家军更像昔日斯科拉里率领的那支在世界杯上夺冠的巴西队,队中不乏大牌球员,但球队是依靠整体来踢球。尽管技术更像南美球队,但战术风格完全是欧洲化的。这也是老马为何放弃里克尔梅而选择马斯切拉诺出任队长的原因,他需要的不是一位性格软弱的前场核心,而是一位邓加式的硬汉。

  赛后,老马很开心,“阿根廷队前25分钟打得很好,我们早早就进球了。还有半打的机会我们没有转化为进球,但我们控制住了球。这是一场当之无愧的胜利。”对于自己执教的目标,老马说得很明确:“我对进入世界杯四强没兴趣,我的目标就是要夺取最后的冠军。”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布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