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 最新动态

辽足校校长:降级也要孕育希望 不能靠卖血度日

  时间一天天过去,联赛还剩两轮,辽足就像等待命运的终极审判。“这个时候,我们自己千万不能放弃,未战先怯,这是最要不得的,我们应该拿出殊死一搏的意志完成余下的比赛!”大战当前,辽足足校校长、辽沈足坛资深人士王德忠这样激烈辽足将士。

  “即便掉级也要让人看到希望”

  王德忠是辽足的老臣子,曾纵横在当年的沈阳海狮、沈阳金德以及辽足多年,1995年辽足降级的时候,王德忠亲眼目睹了这个悲怆一幕。“现在辽足的情况我心里确实很难受,1995年的遭遇至今历历在目。辽足还有两场比赛,主动权也不在我们手里。但队伍绝不能轻易放弃,不能泄气,队员们要拿出最高水平完成这次任务。 ”“队员应该认识到,辽足是属于全省人民的一支队伍,辽宁队不能不存在,大家尽量少一些埋怨,多一些理解,互相鼓励。实际上,如果不是因为上半年欠账太多,下半年辽足不会这么被动,所以,越是在这个时候,大家越要抬起头来,说难听一点,即便真的降级了,我们也要打出精气神来,至少能让球迷看到辽足明年打回来的希望。 ”

  “辽足不能仅靠卖血过日子”

  驰骋足坛一线多年,王德忠阅历不可谓不丰富。辽足走到今天,王德忠点出了辽足的一大要害:“辽足不能仅靠卖血的手段过日子啊,这么多年,辽足的人都要被卖光了,这个问题我们必须冷静下来认真思考。 ”

  王德忠举了一个例子,“辽宁队延续了这么多年,从谷明昌、李树斌、马林和唐尧东,人才始终没有断过,虽然经历了1995年辽足降级,但随后张玉宁、李铁、肇俊哲这一批又打上来了,但肇俊哲之后呢,下面基本没啥人了。因此,即便是卖队员,也要相对地看。如果人才过剩,卖掉了一批,后面立刻能延续上,这就属于人才流动的良性循环了,荷兰的阿贾克斯俱乐部就是一个成功的典范。 ”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德忠 |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