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马拉多纳执教阿根廷 > 马拉多纳执教动态

“马大帅”迎开门红 女婿阿奎罗忙爱妻生产缺阵

  “马大帅” 迎来“开门红”

  “球王”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国家男足主帅后迎来“开门红”。北京时间昨晨阿根廷队在苏格兰格拉斯哥进行的一场友谊赛中客场1∶0击败了苏格兰队。

   马拉多纳在整场比赛中并未表现得特别兴奋。

但在赛后球员退场时,他同阿根廷队员一一拥抱。赛后被评为当场最佳的阿根廷前锋特维兹表示,在马拉多纳执教的首场比赛中,他们踢了场好球。而马拉多纳本人则认为,这场胜利有助于阿根廷队摆脱近来的低迷状态。

   阿根廷仅以一球小胜,但也展示了精湛的脚法和出色的配合。罗德里格兹开场后8分钟的进球尤其值得称道。特维兹从禁区右侧精确传中给古蒂埃雷兹,后者将球直塞到已经往前冲的罗德里格兹脚下,罗德里格兹近距离低射近角入网。一直抱着胳膊观战的马拉多纳也站起来庆祝进球。

   马拉多纳是在上个月底主动请缨上任的。阿根廷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客场0∶1负于智利后,前任主教练巴西莱辞职。目前阿根廷在南美赛区仅列第三,落后领头羊巴拉圭6分。对苏格兰的胜利有助于他们在2009年3月世界杯预选赛重新开始时恢复信心。

   里克尔梅和梅西两员大将缺席,马拉多纳的准女婿、锋线金童阿奎罗也因怀孕的女友詹妮娜身体不适前往探望,导致阿根廷阵容不整。但上半场前30分钟,苏格兰仍被打得毫无还脚之力,几乎拿不住球。此后主队有所起色,但真正有威胁的射门不多。而阿根廷下半场表现明显不如前45分钟。

   在汉普登公园进行的比赛在凄风冷雨中开场,但这并未影响苏格兰球迷们对这位48岁的传奇英雄的热情。1986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上,马拉多纳著名的“上帝之手”导致英格兰被淘汰,由于苏格兰和英格兰队的宿怨,这位阿根廷人就成了苏格兰球迷的英雄。当日的比赛气氛十分友好。苏格兰球迷还在看台上打出了不少欢迎马拉多纳的标语,一个横幅上写着“为了1986,谢谢你”。还有球迷举着马拉多纳的头像。

   汉普登公园是马拉多纳的“福地”。1979年在阿根廷客场击败苏格兰队的比赛中,18岁的马拉多纳首次在国际舞台亮相并攻入了在国家队的首球。29年后在同一块场地上,他又迎来了另一个“开门红”。

   阿根廷以雷霆万钧之势开场。在罗德里格兹进球之前,阿根廷队长马斯切拉诺一记25码处的凌空冷射,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高出横梁,将守门员麦克格雷格吓出一身冷汗。

   临近半场时麦克法登两次威胁阿根廷大门,但一球打在对方球员身上弹出,另一球被守门员卡里佐扑出。

   下半场一开场苏格兰险些送给对方第二球。之后双方互有攻守,但都未抓住机会破门。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特维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