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马拉多纳执教阿根廷 > 马拉多纳执教动态

马拉多纳场上变内敛 发布会不改张狂大损苏格兰

  北京时间11月20日,在苏格兰汉普顿公园球场,马拉多纳出任国家队教练后的首场比赛,他收到了最好的礼物:1比0战胜苏格兰。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作为球迷,马拉多纳都以疯狂的肢体语言和大声的呼喊闻名,然而这场全球150家电视台现场转播的比赛呈现出老马平静的一面,整场比赛他就像是一个冷眼的旁观者:几乎没有动作,也没有太多的表情。

  挺胸、抬头,当赛前汉普顿球场播放阿根廷国歌时,首次作为阿根廷队主教练身份登场的马拉多纳肃立,并一脸严肃,当两队球员列队站在场地中央时,马拉多纳威严的眼神扫过双方每位队员。

  从一开场“球王”就很低调,几乎没有动作,也没有太多的表情。这与他作为球迷到场为阿根廷队加油助威时的张扬言行形成鲜明对比。

  直到第8分钟,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小禁区边缘低射近角入网,球队取得领先,马拉多纳才有第一个不同的表情:动了动身子,挑了挑眉毛,仅此而已。反倒助手曼库索激情欢呼,并用肘碰了碰马拉多纳,而后者几乎没有什么反应。

  当主裁判用哨声宣布比赛结束的那一刻,马拉多纳才有了一些真性情的流露,他甩了甩手,将比赛中感受的压力在这短暂的激情中释放。然后,与教练组工作人员、队员一一拥抱,还摸摸球员的头表示喜爱,但是笑容也只维持了那么一两秒钟。

  坐在教练席上,马拉多纳已经开始知道收敛了,但参加新闻发布会时,他依然很张狂。

  阿根廷人前20分钟完全控制局面,但进球后,阿根廷并没有乘胜追击,甚至一度陷入了麻烦中。不过,获胜后的马拉多纳仍然显得很愉快。

  当有记者问到,对于一场不足以令人信服的比赛,他本人是否很高兴,马拉多纳说:“你是苏格兰人吗?你肯定是苏格兰人。我不能同意你的观点。”“球王”继续教导这个记者说:“前25分钟我们打得很好,我们早早就进球了。还有半打的机会我们没有转化为进球,但我们控制住了球。这是一场当之无愧的胜利。”球王甚至口无遮拦地损了下苏格兰球员,“就是我们在禁区内将球传给他们,他们也没能力完成射门。”老马说。

  这场比赛出现了一些老面孔,20多年前的冤家前英格兰后卫、现任苏格兰助理教练布彻赛前对球王的“上帝之手”进行抱怨,而现在马拉多纳却称不认识这位老对手,显然,球王在“装傻”。“谁是布彻?”他问道:“他是谁?” ■王强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布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