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马拉多纳执教阿根廷 > 马拉多纳执教动态

老马巧用马斯切拉诺沉稳出人意料 首秀可打90分

  马拉多纳上任伊始,外界几乎充满了质疑声,但他的回应与他的性格一样直接,那就是用结果说话。在昨日凌晨结束的一场热身赛中,阿根廷客场以1比0击败了苏格兰队,马拉多纳执教国家队的首场比赛就用一场胜利宣告了他的强势归来。

而纵观整场比赛,“马大帅”无论是排兵布阵、临场指挥还是他擅长的“作秀”都可圈可点,如果为他的首秀打分的话,相信90分应该是无可争议的。

  排兵布阵:★★★★☆

  巧用马斯切拉诺

  按照正常推断,缺少里克尔梅、梅西和阿圭罗的情况下,与苏格兰对阵的只能算是“二流”阿根廷队,因为这三名队员是构成阿根廷队进攻的“铁三角”。但“老马”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让效力于利物浦的马斯切拉诺担任后腰是马拉多纳最成功的手笔,马斯切拉诺在这场比赛中,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尤其是他对于英式足球的了解让他显得更加游刃有余。

  另外,让经常以替补身份的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首发出场尽管有梅西缺阵的原因,但正是依靠他在开场第8分钟打入的制胜一球,让马拉多纳的首场执教以胜利告终。而像后卫帕帕、前卫古铁雷斯等人,也都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职责。

  临场指挥:★★★★★

  换人时机掌握较好

  在大牌云集的球队中,如何进行人员调配是主教练最头疼的事情,不过,在“球王”的威信面前,阿根廷的球星们显示出了极高的配合意识。对阵苏格兰,阿根廷从比赛开始就严格按照马拉多纳赛前的战术布置执行,众志成城之下,阿根廷队打出了多场比赛没有见过的流畅进攻,上半场高达百分之七十的控球率使得比赛几乎控制在南美人脚下。

  “马大帅”在下半场的换人更加显示出了一定的艺术性和合理性,第70分钟,他用路易斯·冈萨雷斯换下了古铁雷斯,因为他看到古铁雷斯的体力已经出现了透支的情况,而第75分钟,用丹尼斯换下首发前锋拉维奇更加显示了马拉多纳对胜利的渴望,因为丹尼斯在上场之后非常活跃,并得到了很好的破门良机,如果不是苏格兰门将发挥出色,丹尼斯甚至有梅开二度的可能。

  人格魅力:★★★★★

  沉稳老马出人意料

  比赛的确非常吸引球迷的眼光,但球迷更多的关注还是马拉多纳本人,而善于“作秀”的老马也用他的独特风格让球迷大呼过瘾。

  整场比赛,“马大帅”一改往日张狂的性格,身着运动服的他始终保持着稳重的态度,即使刚开场就取得领先,他也是坐在替补席上不动声色。但这并不说明老马没有节目,当下半场用迪亚兹换下帕帕后,马拉多纳给了后者一个深情的拥抱,他的这种态度让帕帕明显感到受宠若惊。毫无疑问,老马此举会让以后的阿根廷队更加团结,看来马拉多纳确实展现了自己的风采。另外,在比赛最后时刻,老马也没有忘记向球迷热情示意,因为他知道,执教国家队的路还很长,如果得罪了球迷,他的日子就不会好过了。

  昨日主要赛果:巴西6:2葡萄牙;西班牙3:0智利;法国0:0乌拉圭;德国1:2英格兰;荷兰3:1瑞典;希腊1:1意大利。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丹尼斯 | 古铁雷斯 | 马斯切拉诺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