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凯尔特人活塞续写恩仇 绿军一点优势足以保不败

活塞VS凯尔特人精彩组图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卫冕冠军波士顿凯尔特人在主场迎来底特律活塞的挑战。这是两支东部豪强的对决,但比赛进行得完全一边倒,凯尔特人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将近30分,最终兵不血刃得以96-80轻取活塞。比赛虽然结束了,但一段NBA江湖恩怨仍在延续着。

  人在江湖漂,谁能不树敌?凯尔特人对决活塞就是一部由来已久的刀剑恩仇录。上个赛季,这两支球队就在东部决赛中狭路相逢。一个是连续6年进入分区决赛的东部霸主,一个是重组“三巨头”的绿巨人。在这这轮实力接近的对决中,最终凯尔特人在第六场客场以89-81击败活塞队,从而以4-2的大比分晋级,自1987年之后,21年后进入总决赛。正是这场对决的失利,让活塞连续第三年饮恨止步于东部决赛,也直接导致杜马斯产生了重组球队的想法。

  而这两队的恩恩怨怨远在上世纪80年代就已经存在了。在NBA季后赛的历史中,除去上赛季两支球队在季后赛的遭遇战,凯尔特人与活塞总共交手7次。绿军稍占上风,赢得了其中4次的胜利。双方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对决还是在1987年,那年也是凯尔特人迄今为止最后一次出现在总决赛的赛场上。而在1988年正是活塞斩断了凯尔特人的总决赛之梦,并让其21年无缘总决赛。1985-1991短短的几年时间内,两队季后赛交手5次。底特律有3次都笑到了最后。在88年时他们首次杀入了总决赛,夺得了冠军。以及在1989-90赛季中的成功卫冕,这两次活塞都是踏着凯尔特人的尸体登基NBA王者宝座的。

  新赛季两个队伍首次交锋同样具有特殊涵义,当时刚刚来到底特律的艾弗森恰逢主场首秀,对手正是凯尔特人。满怀期待的球迷却看到了凯尔特人在奥本山宫殿肆虐,86-76轻松擒下新活塞,无疑当头给了主场观众一泼冷水。而今天的比赛活塞客场再次以16分的劣势遭到羞辱,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然正所谓棋逢对手,两支同样实力强劲的队伍打起来才带劲。凯尔特人和活塞的整体实力冠绝东部,火星撞地球的对决才能看出谁才是强中之强。强者对决,防守才是关键。凯尔特人与活塞都是防守性、阵地战的球队,但相比较而言凯尔特人的防守更为坚固。这一点正是凯尔特人利于不败之地的关键。活塞来了艾弗森,虽然在进攻中明显加强了突破,但在凯尔特人的防守面前深陷泥潭,两战场均仅得78分便是明证。

  相反凯尔特人的进攻面对活塞的防守则打得有声有色。隆多善突,阿伦善投,皮尔斯能突能投,进攻配置极为完善。辅以内线加内特的内线冲击,多层次的进攻让活塞防不胜防。凯尔特阵容包括替补的防守能力和进攻能力都优于活塞,两场净胜活塞26分之多。实际上,这两战前三节凯尔特人都已经锁定胜局。

  虽然两队实力的真正差距并没有比分显示得那么悬殊,但当前而言,无论攻守的多层次还是内外线整体实力,活塞都稍处下风。新赛季的两场比赛都是艾弗森来到活塞之后进行,阵容磨合得不够也是促使惨败的重要原因。两队真正的较量可能还是在季后赛的遭遇战中,到时候开足马力的俩队必定会再次奉上精彩对决。(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弗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