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勇猛艾弗森难救低迷活塞 答案尚未掌握领袖精髓

活塞VS凯尔特人精彩组图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活塞客场以80比98惨败于凯尔特人。艾弗森上场35分钟,得到16分4次助攻2次抢断,还有4次失误。虽然数据相当一般,但是艾弗森还是打出了球队领袖应有的精神,在活塞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他依然尽力率队反击,勇气还是值得钦佩。不过活塞在面对凯尔特人这种对手时最需要的是保持整体进攻力,艾弗森在组织进攻方面确实还有待加强,光靠斗志去感染队友是不够的,他还需要用传球去盘活全队的进攻。

  两队上一场交手是在11月10日,那场比赛是艾弗森在活塞主场的亮相之战,但是他在那场比赛里11投4中,仅仅得到10分,堪称活塞惨败的头号罪人。所以今天艾弗森是憋了一口气,他急切的想一雪前耻。第一个进攻回合,活塞经过一系列的传递后把球交到了埋伏在三分线外的艾弗森手里,他毫不犹豫的拔起跳投,在24秒钟声响起那一刻把球投中。接下来他又突破到内线吸引了双人包夹之后,手递手传球给夸梅-布朗,后者双手暴扣得分。

  一分钟后,艾弗森空切到篮下接普林斯的传球后仰跳投命中。艾弗森开场不仅在进攻端异常活跃,防守端他也表现得很积极,很快他又断下朗多的传球,助攻拉希德-华莱士弧顶投中一记三分。在接下来的那个回合,皮尔斯持球不稳被抢断,艾弗森又是第一个跑到前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攻上篮得分。活塞之所以能在开场打出一波13比2的小高潮,艾弗森当记头功,那13分中有7分是他得到的,另有5分来自他的助攻。但是首节后半段随着朗多的爆发以及凯尔特人防守强度的提高,艾弗森打得不再像开场那般轻松。防守端,他为防守朗多而疲于奔命,进攻端,活塞的内外联系被切断,艾弗森不得不更多的依靠个人能力单打,但是效果并不好,他后半节一次上篮和一次远投都不中,还被托尼-阿伦抢断一次。

  第二节前半节,艾弗森带着一帮替补和主队周旋。凯尔特人的防守针对性很强,他们并没有在第一时间紧逼艾弗森,而是针对艾弗森控球时间较长的特点布置了陷阱防守,消耗活塞的进攻时机,进而迫使他们错过最佳出手时机。艾弗森在前4分钟里仅得到2分,还出现了一次走步违例。在他下场的那段时间里,活塞的进攻更加举步维艰。休息了不到3分钟之后,艾弗森临危受命再度登场,冷静下来的他更加坚决的突破,连续利用速度冲击凯尔特人的防线,为队友创造机会,布朗和马克希尔得益于他的助攻各投中一球。此后,艾弗森又连续造成朗多两次犯规,迫使其提前回到板凳席。活塞在中场前3分钟仅有艾弗森一人得分,正是凭借他的那三个罚球,活塞避免了落后2位数进入下半场的被动局面。

  可惜依靠艾弗森一人之力无法拯救进攻体系支离破碎的活塞。在卫冕冠军密不透风的防守面前,即便像艾弗森这样的超级得分手也会陷入一筹莫展的境地,第三节他仅靠着一记中投和两个罚球得到4分。最后一节,他依然留在场上做最后一搏,但是他的几次远投尝试都告失败,组织进攻又并不是他的强项,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分差被拉大。艾弗森在下半场展现出了一名球队领袖应有的斗志,只是面对凯尔特人这样的一流强队,靠一人之力是不可能取得比赛的胜利的。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弗森 |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