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17岁江钰源奥运成名 儿时曾为外债400元哭红眼

  夺金项目:体操女子团体

  所属省份:浙江

  声音:有不少人要合影和签名,感觉还不错!

  在10月份结束的全国体操冠军赛上,17岁的江钰源在女子自由体操决赛中获得冠军,这是她在夺得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冠军后的第一枚金牌。

“当然没有压力啦!这又不像是奥运会,”江钰源想了想,又不忘补充一句,“不过奥运会时我也没什么压力。”

  整个赛场上放眼望去,古灵精怪的江钰源就是那么打眼,不仅因为她的活泼好动,还在于她外向性格。她始终如她所说的“就是喜欢笑”,国家队中主要负责她的教练张霞提起她时,给出了“最聪明、可爱、伶俐”的评价。

  由于家庭经济条件拮据,让江钰源很小就非常懂事,同时对钱的概念也非常敏感。早在2001年江钰源刚去浙江没多久的时候,因为乱花钱欠了别人400元。母亲欧凤珍得知消息后迅速通过当时的分管教练徐惊雷还了钱,另外多留给女儿几百元。一切看在眼里的江钰源,在母亲走后哭着说:“家里很困难,我再也不会乱花钱了。”

  奥运会后,浙江省委省政府奖励了江钰源60万元。回到柳州,柳州市和鱼峰区又合计奖励了40万元,此外,杭州绿城集团赠与江钰源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

  谈到获得奥运冠军的感想,江钰源一脸“严肃”地说:“从三岁半我就开始练习体操,奥运会冠军是我从小的梦想。”夺金后,这位“小明星”也多了不少烦恼,“有不少人要合影和签名,感觉还不错!”做出陶醉的表情后,她又哈哈大笑起来。

  本报记者 常明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钰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