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马拉多纳执教阿根廷 > 马拉多纳执教动态

老马女儿疑似流产 女婿阿奎罗离队一直陪伴左右

  11月20日,球王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国家男足主帅后迎来开门红。阿根廷队在苏格兰格拉斯哥进行的一场友谊赛中客场1:0击败了苏格兰队。

  罗德里格兹庆祝进球

  罗德里格兹建功

  汉普登公园是马拉多纳的福地。

1979年在阿根廷队客场击败苏格兰队的比赛中,18岁的马拉多纳首次在国际舞台亮相并且攻入了在国家队的首球。29年后在同一块场地上,他又迎来了另一个开门红。

  本场比赛,里克尔梅和梅西两员大将缺席,导致阿根廷队阵容不整。但是,上半场前30分钟,苏格兰队仍然被打得毫无还脚之力,几乎拿不住球。

  阿根廷队以雷霆万钧之势开场,虽然仅以1球小胜,但是也展示了精湛的脚法和出色的配合。罗德里格兹开场后8分钟的进球尤其值得称道。特维兹从禁区右侧精确传中给古蒂埃雷兹,后者将球直塞到已经往前冲的罗德里格兹脚下,罗德里格兹近距离低射近角入网。一直抱着胳膊观战的马拉多纳也站起来庆祝进球。

  在罗德里格兹进球之前,阿根廷队长马斯切拉诺一记25码处的凌空冷射,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高出横梁,将对方守门员麦克格雷格惊出一身冷汗。

  主队在临近半场时渐渐找回状态。麦克法登两次威胁阿根廷队大门,但是一球打在对方球员身上弹出,另一球被守门员卡里佐扑出。

  下半场一开场苏格兰队险些送给对方第二球。哈特利在自己半场失误丢球,罗德里格兹传给拉维奇,但是后者射门高出横梁。之后双方互有攻守,却都未抓住机会破门。

  年轻血液注入球队

  重用年轻球员一直是马拉多纳的用人策略。从首发阵容来看,效力于萨斯菲尔德队的年轻边后卫帕帕在比赛中首发,就足以显示出马拉多纳的决心和勇气。在门将的位置上,马拉多纳公开表示,卡里索的时代已经开始了。一批年轻球员的重用为“马家军”注入了蓬勃的朝气。

  马拉多纳在国家队的号召力让每个上场的阿根廷球员都充满了战斗的欲望,现在的“马家军”虽然依然讲究地面配合,但是比起巴西莱时代的那支阿根廷队,在节奏上已经更加明快。由于梅西和里克尔梅的缺阵,马拉多纳的阵容中也就没有了前腰这个位置。值得一提的是,现在的阵容里出现了古蒂埃雷兹,他跑动飘忽、作风强悍,让苏格兰人对其极其难以盯防,正是他跑到右路和队友形成的配合,帮助队友攻入了本场比赛的唯一入球。

  马拉多纳成了苏格兰球迷的英雄

  马拉多纳在整场比赛中并未表现得特别兴奋。但是,在赛后球员退场时,他同阿根廷队员一一拥抱。赛后被评为当场最佳的阿根廷队前锋特维兹表示,在马拉多纳执教的首场比赛中,他们踢了场好球。目前,阿根廷队在南美赛区仅列第三,落后领头羊巴拉圭队6分。对苏格兰队的胜利有助于他们在2009年3月世界杯预选赛重新开始时恢复信心。

  这场比赛在凄风冷雨中开场,但是这并未影响苏格兰球迷们对这位48岁的传奇英雄的热情。1986年世界杯1/4决赛上,马拉多纳著名的上帝之手导致英格兰队被淘汰,由于苏格兰队和英格兰队的宿怨,这位阿根廷人就成了苏格兰球迷的英雄。20日的比赛气氛十分友好,苏格兰球迷还在看台上打出了不少欢迎马拉多纳的标语,一个横幅上写着“为了1986,谢谢你”,还有球迷举着马拉多纳的头像。

  老马变身山寨版穆里尼奥

  不羁的性格、停不下来的大嘴巴,一直以来穆里尼奥都以这样的个性在公众面前亮相。如今,足坛另一大刺头马拉多纳又横空出世。与苏格兰队比赛前,马拉多纳自己带队训练时,先是和一位英格兰队教练展开了唇枪舌剑,之后又询问球员“穆里尼奥平常是如何训练的”。老马近来的举动已经越来越像狂人穆里尼奥,只不过,他是喜欢穿休闲装的山寨版穆里尼奥。

  模仿一:跟老对手打嘴仗

  马拉多纳不愿再提起22年前的上帝之手,被上帝之手所淘汰出世界杯的英格兰人也不愿意再揭起伤疤。然而一场苏格兰队同阿根廷队的友谊赛让人们回忆起了之前的不快。这一次,阿根廷队主帅换成了马拉多纳,而当时在场上的英格兰队员布彻,如今已经成为了苏格兰队的一名助理教练。

  “我决不会原谅他。因为那样的原因输了世界杯的1/4决赛,实在不是什么好事。我们两人会坐在相邻的球员区中,仅此而已。大多数情况下我会跟认识的人握手,但是马拉多纳的情况有点不太一样。”经历过1986年世界杯、如今已经在苏格兰队执教的布彻依然耿耿于怀。

  马拉多纳对于对手的不客气也表示不屑:“英格兰队赢得世界杯的那个进球也无法看清楚是否越过球门线,所以我认为他们不应该只看着我。我可不会因此失眠,就算他(布彻)不和我握手,第二天我也会活得好好的。”

  模仿二:小伙子们要为我而战

  马拉多纳把自己的首秀看得很重要,面对媒体时,他对首秀取得胜利表现得很有信心,“在我眼中这并不是一场友谊赛,而是真正的较量。我要求在场上的球员对得起他们身上的国家队战袍,他们要为我而战。”

  这位上任不到1个月的主教练,也并不避讳自己对前任的意见。上个月阿根廷队0:1不敌智利队的世预赛导致巴西莱下课,马拉多纳一提起比赛就忍不住痛批自己的前任:“和智利队那场比赛我一点都不喜欢!球员简直是在场上散步,这种表现配不上我们球衣的历史。”

  模仿三:训练也偷师穆帅

  同苏格兰队比赛前的训练课上,马拉多纳以一身球员装扮出现在训练场。球员们似乎还不太习惯,因为一直以来,他们身旁的主教练不是西装革履,就是冷冷地站在一旁。然而,身高不足1.70米的马拉多纳,活跃在矮小的阿根廷球员中间,几乎和别人毫无二致。

  队员们更没想到的是马拉多纳上任后的亲和力。训练后,马拉多纳决定找球员面谈。每到球员的房间门口时,他都先礼貌地敲门,并且附上一句:“我是马拉多纳,可以进来吗?”然后,他走进房间,在谈话中调动起队员的比赛热情。

  在国际米兰队效力的布尔迪索更没有想到,马拉多纳竟然向自己询问了穆里尼奥的带队方法。“马拉多纳问我穆里尼奥在国米如何带领我们训练,他很欣赏穆里尼奥,他想知道狂人执教球队的一些秘密。”布尔迪索透露道。

  首秀票价上涨5倍

  苏格兰足总首席执行官史密斯说,他已经很久没看过汉普顿公园如此热闹了。虽然只是一场友谊赛,但是球迷的热情正在逐步升温。尽管门票价格已经涨到25英镑(是平常友谊赛的5倍),但是球迷还是选择亲身来到现场。

  据苏格兰足总统计,平时苏格兰队的友谊赛只能卖出2万余张门票。“这一次,我们至少冲破3.5万张大关。我很奇怪现在正是经济危机之时,人们为什么还会花高价钱来看一场足球比赛?”史密斯说。

  此外,关注马拉多纳首秀的媒体也是数量倍增,150多名电视台记者来到现场报道赛事,总共在现场的记者已经达到了400多名。史密斯说:“我还没见过这种阵势,媒体工作间人满为患。”

  马拉多纳的女儿吉亚尼娜有流产迹象,11月19日她已经被送往马德里当地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马拉多纳的前妻维拉法尼证实,目前吉亚尼娜正处于监控阶段,“我们一直同马德里的医生保持密切联系,现在我女儿的情况比较复杂,她必须一直被医生监控,以此观察胎儿是否正常。”

  马拉多纳同意女婿阿奎罗离开球队,去探望吉亚尼娜。阿根廷队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阿根廷还有很多才华横溢的球员,这并不是什么大的问题。关心自己最爱的人是人之常情,我们不希望成为他们之间的障碍,马拉多纳本人也是在得到了阿根廷足协的允许下,才给了阿奎罗机会去看望自己的家人,他并没有徇私枉法。”

  不过,据阿根廷队的随队人员称,在听到女儿目前身体状况不乐观时,不能在女儿身边的老马情绪一直不好,几个小时内他一直是闷闷不乐。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古蒂 | 卡里 | 里克尔梅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