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7届城运会组委会南昌成立 刘鹏:做好筹备工作

  本报讯 11月20日,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组委会成立大会在南昌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组委会成立大会的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借鉴北京奥运会组织筹备工作的宝贵经验,做好城运会各项筹备工作。

  刘鹏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体育工作提出了全面、系统的要求,立意高远而又内容详尽,体现了党中央的深切关爱和殷殷重托,为体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道路,是指导体育工作的重要纲领,是我们制定体育政策、确定发展目标、研究发展方法的重要指导思想和依据,是我们在科学发展观引领下,做好体育工作的精神动力、行动指南。

  他说,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们筹备和举办七城会有着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组委会全体同志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筹备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坚持以人为本,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体育健身意识,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和全民健身运动;发挥竞技体育振奋民族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促进国际交流的重要作用;发展体育产业,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兴办体育,促进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这三个重要方面,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创新思路、创新机制、创造性地劳动,把成功举办七城会作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一次生动而具体的实践。

  刘鹏指出,要充分认识举办城运会的目的、意义,进一步发挥城运会促进体育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的综合效应。就城运会对促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提高运动技术水平,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和城运会对促进举办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所起到的助推作用,刘鹏进行了深刻阐述。

  就如何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出发,把做好城运会筹备工作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具体实践,刘鹏指出,城运会的筹备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筹办七城会,在办赛模式、运作方式上既要学习和借鉴奥运会的经验和以往城运会的经验,更要紧密结合江西的实际,要有利于发挥城运会的综合效益和综合功能。筹办工作要做到,既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又要精心筹划、确保不出现差错。他强调要落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体制优势,团结协作,共同做好筹备工作。要加强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抓紧抓好体育场馆的建设工作。要积极转变办赛思路,创新社会动员机制,提高群众参与度。要拓宽思路,做好市场开发工作。

  在组委会成立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宣布了“七城会”组委会、纪律检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余欣荣通报了前期筹备工作情况,肖天、江西省副省长谢茹和南昌市市长胡宪共同签订了委托承办协议书。

  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新雄在讲话中指出:组委会的正式成立,标志着“七城会”组织筹备工作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我们将努力把“七城会”办成展现各省区市竞技体育水平、推动全国体育事业大繁荣的盛会。

  刘鹏和吴新雄还共同为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组委会揭牌。

  第七届全国城运会将于2011年在南昌举办。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