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浙江绿城VS深圳上清饮 > 最新动态

深足低成本保级创奇迹 1800万投入仅及武汉1/4

  足球,基本上是一项投入与产出成正比的项目,想要好成绩,就要有高投入。然而,深圳上清饮队本赛季的保级成功,却似乎在颠覆着这一“真理”———“我们是16支中超球队中投入最少的,但我们每场球都搏命,这是我们保级的关键。

”深足总经理孟庆森说。

  自从2004年勇夺中超元年冠军后,深足每况愈下,不仅大牌球员悉数出走,期间更爆出“球霸”、拖欠工资奖金、老板甩卖等事件,导致元气大伤,球队的价值也直线下降。今年,广州香雪以1300万元获得球队冠名权,深圳知名企业赛格导航出资200万元买下球衣背后广告,这1500万元就是俱乐部在市场上的全部收获。为了使球队有更好的踢球环境,深圳市政府拨了300万元。球队全年就靠这1800万元在运作。很显然,对中超球队来讲,这只是杯水车薪。武汉光谷今年在退出时就投了7000多万元,山东等大牌俱乐部今年的资金投入也在5000万元以上,就连目前深陷保级的大连和辽宁,也比深足有钱。“今年作客对武汉时,对方俱乐部高层请我们吃饭,饭桌上,对方问我们今年投入多少,我都不好意思说,当时到账的资金只有600万元,而他们已经投入了5000多万元,没法比啊。”孟庆森感慨地说。

  像李玮峰、杜威、舒畅、周海滨等上海、山东等主力队员,在俱乐部的月收入高则上百万元,少的也有几十万元,而深足的主力球员月工资仅仅是税前3万元,一些替补球员只有一两千元。深足的主场赢球奖金为15万元,而北京、上海、山东等俱乐部主场赢球奖金一般都在40万元以上。因此,当11月17日晚赛格导航为球队举行庆功会并宣布奖励20万元时,全体将士欢欣鼓舞。

  除了缺钱,人事方面的变动也一度让人对深足不敢有厚望。教练组组长麦超在第一轮后便下课,由领队张增群兼任主教练。北京奥运会后,王宝山空降深足,担任技术顾问,行使主教练权力。好在深足队员的心没有散,“这么多年来,从冠军到保级,我们经历了很多,早就将深圳和深足当作自己的家,不管多困难,我们都会竭尽全力,为深足、为深圳去拼。”老队员袁琳说。

  “深圳队今年所有投入只及中超部分俱乐部的1/4到1/5,甚至不及个别俱乐部已发出去的赢球奖金。但就在这么困难的环境中,我们完成了保级任务。这是一支充满斗志的球队,如今的深圳队年龄结构非常合理,老中青都属当打之年,只要有一定投入,球队有取得好成绩的基础。我们希望有好的企业接手。”孟庆森对深足的未来充满了乐观。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庆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