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世青赛 > 聚焦中国女青

国青女足成08年“最后希望” 出征旨在锻炼新人

  出征世界U20女足世界杯的中国青年队是中国足球在2008年最后一支征战世界大赛的队伍,由于男足球队在之前比赛中的全线溃败,由主帅张贵来率领的这支年轻队伍也就成了所谓的“最后的希望”。但客观来看,将这样的压力抛到一群不满20岁的小姑娘身上并不厚道,而按照中青队领队张健强的说法,这支球队的任务就是培养队员,为下届世界杯积累经验。

  中国青年队首场比赛的过程似乎也印证了张健强的说法,面对实力平平的阿根廷队,中青队的姑娘们全场占尽优势,但无论是古雅莎的吊门还是朱薇远射都没有轰开阿根廷队的球门,在U20女足世界杯的首场比萨中,中青队并没有取得预期中的开门红。

  可对于中青队而言,本场比赛也并非完全没有收获:虽然全场进攻效率不高,但古雅莎的冲击能力还是得到了中青队教练组的肯定;而已经三次参加青年级别比赛的后防中坚翁新芝更是体现出了“老队员”的沉着和稳健,全场都没有给阿根廷女足什么可乘之机。

  发现人才、锻炼人才应该是我们对待青年级别比赛的态度,而古雅莎和翁新芝的“冒头”却是中青队的最大胜利。事实上,古雅莎和翁新芝在商瑞华接手中国女足之后就已经入选了国家队,并作为正选球员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如果再加上因伤没有参加U20世青赛的娄佳慧和马晓旭,奥运会上中国女足至少向U20青年队“输送了”4名主力球员!

  接管中国女足之前,老帅商瑞华就曾经说过,他的眼光并不仅仅停留在奥运会比赛上,还要为之后的比赛储备人才。得益于对中国女足运动的了解以及大胆的用人思路,商指导在奥运会上为中国女足锻炼了古雅莎、娄佳慧这样的“超级新星”,而她们的出现,也让逐渐步入谷底的中国女足又有了重生的希望。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雅莎 | 翁新芝 | 张健强 | 娄佳慧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