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排阵大胆重用丁宁 北京女乒重新夺得全锦赛冠军

  昨天,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江苏张家港结束了团体赛的争夺。在女团决赛中,北京队以3比0轻取山东队,夺得了冠军。

  北京队本场比赛在用兵上可谓大胆。过去在球队中只能排第三号单打的小将丁宁,本场比赛被安排在第二单打的位置上。

在斯韦思林杯赛制下,五盘较量中,第二单打比第三单打要多打一盘球。这种人员变化,不仅需要巨大的勇气,而且体现的是对小将丁宁的巨大信任。“连续几场淘汰赛比赛,丁宁的发挥都不错,显示出能够打硬仗的良好状态。”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张雷说,“丁宁一向对山东队的几名队员,球都不处于下风,所以本场比赛就用她作为二号单打了。”

  比赛首盘,张怡宁以3比2战胜了刚刚挤掉自己、登上世界女单第一后座的李晓霞,为北京队取得了开门红,也释放了随后出场的小将丁宁的压力。丁宁在首盘形势不错的情况下被彭陆洋逆转,不过丁宁马上连赢两局将比分超出,第四局彭陆洋再赢将双方拖入决胜局。最终丁宁顶住压力,以11比8拿下了决胜局,为北京赢得第二分。第三盘,郭焱3比1轻松战胜山东队陈梦。为北京队锁定胜局。

  由于去年备战奥运会进入关键阶段,2006年夺得全国锦标赛女团冠军的北京女乒,没有参加全国锦标赛团体赛的争夺,因此昨天的夺冠让她们重温辉煌。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宁 | 彭陆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