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战奇才姚明承诺铁定出场 变"狡猾"巨人学会偷懒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输给小牛的比赛,姚明没有出场。不过根据他本人的解释是,他不上场只是出于确保自己健康的考虑。而明天客场挑战奇才的比赛,姚明承诺一定出场。

  就在几天前,姚明还信誓旦旦的告诉记者,希望自己本赛季能打满82场常规赛,做个“全勤王”。可惜与雷霆一役,他下场后就没再回来,甚至还做了核磁共振检查。缺席了主场与小牛的比赛后,他的“全勤”目标是泡汤了。

  “假如现在是2007年的11月,那我(上一场)也许会上场比赛。”姚明的心情似乎还不错,和记者们开着玩笑,“但现在我已经不年轻了,我现在多大?38岁?对不起,我是28。”身旁的记者们一阵哄笑。

  回想往年,姚明从来都不喜欢缺席比赛。哪怕受了伤,他也会不断的跟队医和教练说些“我很好,我没有问题”之类的解释。如果真的因伤无法出场,他会显得很郁闷。而现在他已经不再是往日的那个愣头青,他已经学会保护自己,学会为长远利益做一些战略性放弃了。

  “这也是我需要学习的一部分。”姚明在谈起自己的改变时如是解释道,“就像我这个赛季开始前所说的那样,我需要好好调整下自己的身体,在训练中也要避免训练量的过度。常规赛是一个漫长艰苦的过程,我需要寻求一个合适的平衡。这对于我来说是个新课题,所以我需要谨慎面对。”

  与往年不同,新赛季姚明也开始学会“偷懒”。以前他总是在训练中玩命的加量,从不主观缺席一次训练。但这个赛季他不再坚持这个习惯,甚至在疲劳的时候还主动申请休息放弃训练。“(这样的改变)对于我来说有些困难,我以前一直喜欢用不断的训练来增强自己的信心,训练后我就会感觉很好。但现在我停止了这样的坚持,这多少让我有些感到奇怪。”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