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决战老一姐李晓霞不会打球 山东最终完败给北京

  本报讯(记者谷欣)1比11,在与世界乒坛“老一姐”张怡宁的决胜局之争中,现任“一姐”李晓霞竟交出了这样一份惨不忍睹的成绩单。

  昨天下午,乒乓球全国锦标赛在张家港继续进行,其中,女团决赛在李晓霞领衔的山东队与张怡宁率领的北京队之间进行,结果,山东队以0比3被北京队横扫。

不仅如此,在首盘比赛中出场的李晓霞面对张怡宁时全面崩盘。

  在国家队里,李晓霞和张怡宁同为李隼教练门下弟子。在北京奥运会上,李晓霞入选女团替补阵容,未获出场机会,张怡宁则独得女单、女团两枚金牌。奥运会后,李晓霞在两站国际比赛中夺冠,张怡宁却一直疏于赛场。在本月的国际乒联排名中,李晓霞超越张怡宁,成为新任“一姐”。

  昨天,李晓霞和张怡宁这对同门师姐妹分别作为山东队和北京队的前锋出场,这也是二人在完成了“一姐更替”之后的首次对垒。

  面对久违的师姐,李晓霞明显暴露出了心里“没底”、进入状态较慢的劣势,在被张怡宁以11比7和11比9连下两局后,李晓霞稍做调整连扳两局。

  谁料到,在最后的决胜局中,李晓霞却变得好像不会打球了一样,面对张怡宁的凌厉进攻和严密防守,她都显得毫无办法,最终以1比11输掉比赛。

  走下赛场,李晓霞脸上写满疲惫。她坦言,求胜心切是自己最终崩盘的主要原因。

  “一开始我由于求胜心切被连下两局,感觉挺可惜的。在后两局的反击中,我投入了太多精力和体力,这也使得我在决胜局中感觉吃力,一旦落后,再追上去已经不可能了。”李晓霞说。

  记者连线

  主管教练李隼:李晓霞吃了胶水的亏

  中国乒乓球女队教练李隼不仅是李晓霞、张怡宁的主管教练,现已退役的老“一姐”王楠也曾是他的得意门生。昨天,这位功勋教练在张家港的赛场上看了两大弟子的同场竞技。

  比赛结束后,李隼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以李晓霞目前的实力,还不能成为真正的“一姐”。

  FW:和张怡宁这场比赛,李晓霞暴露出什么问题?

  李隼:她没有抓住无机胶水的规律,她失去了自己的风格特点,前两局进入状态比较慢,在比赛节奏上,也一直被对方控制着。

  FW:这么说,李晓霞现在最大的困难是适应无机胶水?

  李隼:不错。我觉得她现在是有劲使不上。

  奥运会后,国际乒联要求运动员在比赛中使用无机胶水,无机胶水会影响球的旋转和速度。

  球不能像以前那样打到相应的位置,运动员就会对自己的风格特点感到含糊不清。过去李晓霞两面上手的能力都很强,但现在威胁下降了。这会让她在比赛中吃点亏。

  FW:可李晓霞是新“一姐”,这不都是她实力的体现吗?

  李隼:奥运会后,各队的主力都在调整,别把世界排名看得太重。

  FW:您认为李晓霞距离真正的“一姐”还有多远?

  李隼:晓霞要想成为一个成熟的运动员,首先要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修养,遇到困难时能够沉着地摆脱困难,在逆风球时咬住对方。 文/记者谷欣

  相关新闻

  面对小将 王皓赢得险

  昨晚,乒乓球全国锦标赛男团决赛在张家港进行。虽然解放军队最终以3比0横扫山东队,但在第二盘中,王皓的表现还是令解放军队的将士们出了一身冷汗。

  王皓目前世界排名第一,而他昨天的对手方博年仅16岁,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小字辈”。

  一开场,王皓就先发挥了反手威力大的特长,轻松拿下了前两局。胜利在望,险情却出现了。

  第三局比赛,王皓明显有些松懈,以9比11告负。

  第四局,方博完全放开手脚,比分一直处于领先。反观王皓,一路追赶直到10平,他才表现出“一哥”该有的稳定心态,最终以13比11赢下这局。 文/记者谷欣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