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韩晓鹏:天生胆小鬼还有恐高症 冬奥金牌存银行

  第一人称:韩晓鹏

  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

  国货当自强

  都灵冬奥会之后,国际奥委会要收藏我的装备,包括我的滑雪服、滑雪板。我当时很想自己留着,但后来和队里和国际奥委会的人协商,还是觉得把装备放在国际奥委会的博物馆里更有意义,也算是帮咱们民族品牌做一次推广。

获那块金牌时,我穿的就是国产的滑雪服。

  金牌,大大的

  我那块金牌特别重,能有这么大( 用手比划),以前我也见过其他届冬奥会的金牌,杨扬的,还有一些夏季奥运会的金牌,头一回看见我们那一届那么大的(编者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的所颁发的奖牌均为环状中空式)。家里人都觉得这块金牌意义重大,藏到哪都不安全,最后还是存到银行的保险柜里了。

  其实是个胆小鬼

  小的时候,我胆子很小,从来不敢一个人走夜路。后来到沈阳练滑雪,开始是在一个水上跳台上练习,其实一点儿都不难,我们队的女孩儿都敢扑通扑通地往下跳,可我一上去就是死活不敢。说到底,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害怕什么,就是紧张恐惧。

  吃自助撑得要吐

  我们和教练的关系都很融洽,在教师节的时候,我们都会一起商量给这些教练们买点什么小礼物。有一次,听说北京刚开了一家金钱豹,我们队就集体去了。我们教练那天喝了几杯酒后特别兴奋,完全不像他平时那么严厉的样子。

  那天晚上大家都顾不了什么减肥计划了,一通胡吃海塞,我到最后撑得感觉自己一低头就要吐出来。那天,我们吃爽了,估计老板要哭穷了。

  “飞人”也“恐高”

  有一次在美国比赛,我们去洛杉矶的迪斯尼公园玩“直冲云霄”。我最怕这种直上直下的东西,后来硬是被队友拉了上去。从机器一开动我就盼着早点结束,在上面,队友们都吓得哇哇叫,只有我很安静,我已经吓得心脏都要跳出来。很多人都不相信我会“恐高”,因为我是练空中技巧的嘛。不过话说回来,我玩过山车就没问题,最怕的就是直上直下,没有翻转的那种游乐项目。

  俺们那旮都是东北人

  我是江苏人,可现在大家听我讲话,已经成了彻头彻尾的东北人。我从13岁就来到沈阳练滑雪,沈阳人说话有特点,让你帮忙拿什么东西会说“把什么给我qiu来”。刚来的时候,我一直弄不明白这qiu是什么意思,结果跟“瞅”整混淆了,还以为他们是让我看什么呢。

  ——管秀妮

  韩晓鹏,1 9 8 2年出生于江苏省沛县,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冠军,也是中国选手在冬奥会历史上首枚雪上金牌获得者。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