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双星雄鹰将挑战金隅队 主帅:定要放下胜负包袱

  双星雄鹰男篮的首个主场比赛硝烟还未散尽,下一个挑战者北京金隅男篮已经于20日到达青岛,21日晚上,二者将在青大体育馆进行较量。面对同样开赛两连败的对手,双星雄鹰从实力与经验上同样处于下风。赛前,主教练王伟力召集所有队员开会,为他们减压。

“一场比赛的失利已经撕下了我们所谓升班马的神秘面纱,希望大家能够放下胜负的包袱,打好下面主场对阵北京队的比赛。”

  餐桌会议

  球员走出失利阴影

  主场失利给双星雄鹰的每位队员带来了不小的震动。包括两名外援在内,所有人在比赛结束后情绪都异常低落。回到下榻的酒店后,队员们在当晚的饭桌上就自发组织了大讨论。各抒己见,针对球队目前的打法、状态以及队友之间的配合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球队的正副队长李光与于高峰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都不约而同地表示,正是太想打好首个主场,才导致了所有人都发挥失常。而在队员大讨论中,两人也扮演了重要角色,甚至对于上场比赛发挥一般的两位外援,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队员们能够针对上场比赛形成自发的讨论,说明他们意识到了场上出现的问题,这是非常积极的现象。”主教练王伟力在得知队员们召开“餐桌会议”后高兴地表示。

  讨论过后,队员们也形成了比较统一的意见。在20日上午的训练中,队员们除了更加积极外,也完全从前一晚的低落中走了出来。

  撕下面纱

  教练要求力拼对手

  王伟力在肯定队员们自发讨论的同时也对首场比赛的失利做出了反思。作为教练,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肩扛下了所有责任。但漫长而又艰苦的联赛才刚刚开始,如何率领球队在余下的时间里打好比赛才是他所考虑的。“现实就是这样,雄鹰队本身实力并不强,加上新赛季给我们留下的备战期又特别短,外援实力一般。所以输球是在所难免的。”王伟力无奈地说道。谈及目前球队面临的最大困难,王伟力表示,控球后卫人员短缺是最为棘手的问题。“李光缺少合适的替补,每场比赛上场时间都太长,但这个问题短时间内根本无法解决,只能慢慢从球队内部挖掘了。”

  针对紧接着而来的主场比赛,王伟力希望队员们彻底放下胜负包袱去面对每一个对手。“与天津队的比赛彻底撕下了我们升班马的神秘面纱,如今队员们不应该再背着胜负的包袱,有些时候越是考虑反而越赢不了比赛。放开去拼每一个对手,好的结果自然而然会来的。”

  兵临城下

  北京外援可能爆发

  21日晚,双星雄鹰将要在主场迎战联赛第三个对手北京金隅男篮。对手虽然开赛以来同样遭遇了两连败,但引进了前步行者队中锋哈里森以及上赛季CBA联赛得分王丹特·琼斯后,这支队伍决不是一支鱼腩球队,而在青岛客场取得联赛首场胜利也是他们的首要目标。

  北京队于20日中午来到青岛,上一场比赛大比分负于山东男篮使得全队同样背负了不小的压力。下午,全队来到青大体育馆进行了一个小时的适应场地训练。简单的热身与投篮训练充斥了整堂训练课。上赛季还在步行者效力的中锋哈里森状态不错,但上场被山东队普雷斯特羞辱一番,显然使得这位大牌球员脸面有些挂不住,本场比赛来到青岛,这位前步行者中锋很有可能大爆发。

  本报记者 杜金城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伟力 | 李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